星期六, 10月 13, 2007

Macau之旅 Day 2 Part II

澳門可以說是一個專門為徒步遊覽人士設置的城市。 因此,澳門的街道上處處可見如此美麗的路標為旅客指示方向。地方雖小,卻充滿了萬花筒般的誘惑。沿途風光真是無限好! 這些路標可是我的救星。一路上,我都乖乖的順著它所指示的方向走去,指東就往東走,指南就朝南走;它也總是安全的把我送到目的地。 這是澳門獨特街道路牌。 以華語及葡語(葡萄牙語)組成。 長方形,白底,籃框,配上藍色的字。 非常顯眼,美麗。

這是美麗的澳門街道!漂亮吧!

光觀區的街道全部是用葡式碎石子鋪成的,不是單調的只有一種圖案。

這是一種的藝術。

玫瑰聖母堂 (Igreja de S. Domingos)

此景點已於2005年7月列入世界遺產,成為中國第卅一處世界遺產。

這間教堂已有四百年的歷史。走進教堂內參觀,就會被堂內的許多富有奇趣的油畫及雕像所吸引。聖堂內的天花板也佈滿圖案裝飾;而且還有形狀不一的彩繪玻璃窗。聖堂旁設有一「聖物寶庫」小博物院,收藏了三百多件聖保祿大教堂所遺留下來的早期著名雕刻及遺物。

議事亭前地(Largo do Senado)

這是澳門市中心。

議事亭前地佔地面積為3700平方米,整個廣場路面由黑白色碎石子舖設,並砌成波浪形的圖案,襯托周圍顏色鮮艷的文物建築 ,互相輝映 ,使前地一帶顯出濃濃的南歐風情。廣場四周的建築物(旅遊局、郵政局和仁慈堂等)屬典型的歐陸建築風格,充滿異國風情。廣場中央有一噴泉。廣場上的碎石路一直延伸到聖母玫瑰堂和大三巴牌坊前。

岡頂前地(Largo de Santo Agostinho)

在這里我留下了我的足跡!

4 則留言:

陳晶晶 提到...

成功了喔~

恭喜你啦..

很多東西,自己摸索很快就有新發現了~

Pigpig 提到...

皮皮,
是的,原來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我的收穫是如此的多!

小杨 提到...

雨林,
真没想到,飞往你所要的象牙塔,你竞有如此多的收获。在求学中,还能到处光光,真是让你真的在休息中装备自己,日后回到故乡服事时,盼再次能给你的亮光和力量。加油哦!!

Pigpig 提到...

小楊,
是的!God is so good!一個人背包旅行原來是另一番的體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