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07

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

我覺得自己個性比較孩子氣,因此在孩子群中我常是孩子王.我喜歡靠近孩子並跟他們建立友誼。
昨天在教會我認識了一位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阿璇. 她是家中的獨女,卻沒有嬌生慣養的大小姐模樣; 反而很有自己的主見, 並善與表達自己的看法,也平易近人.過後我就到荳荳班主日學去看看觀摩. 今天共有4個小朋友來,年齡大概從一歲至四歲吧! 小朋友來到就開心的堆積木﹑翻閱故事書;當然活潑的小朋友也會在課室裡追逐。
主日學老師已經警告了,但其中一位小女孩就不聽勸,依然我行我素的跑她的陽光道。另一位朋友也受她影響,兩個人就追來追去。一個不小心就把弟弟給撞倒了。小弟弟當然就哇哇大哭。老師一邊要安撫小弟弟的情緒,一邊就告訴那位小女孩說:“老師很生氣,因為今天妳非常的不乖,沒有聽老師的話,沒有尊重老師。”老師叫她跟小弟弟道歉,但她不肯。不管老師如何說,她就是保持沉默。
下課了,小璇來到荳荳班。從老師與剛剛闖禍的小女孩媽媽口中知道了這件事,她就介入處理這件事。我就在一旁觀看,看看她會如何處理。
她主動找那位小女孩,勸告她要跟小弟弟並老師道歉。起初那小女孩也是不領情,但小璇還是不放棄的不斷勸告,雖然是用了威脅的方法(下星期來不跟她玩,只跟弟弟玩)並告訴女孩,她願意陪她一起跟弟弟和老師道歉。小璇成功了。最終,我看到兩個小朋友手拉手的道歉去。
這讓我想到這星期的[新舊約靈命觀]談到先知阿摩司經歷了社會改革,看見富人欺負貧窮人,他判斷這是錯誤的;最後他反應了並傳達了神的心意。這是身為神僕人都應具備的條件。我開始問自己,我身在這個變遷的社會,當我看到人性的敗壞,我做了什麼?當我看到四周我認識的人群中發生不義的事時,我反應了嗎?傳達了神的心意嗎?
小璇看見了,她反應了,並傳達了神要人和睦相處的心意。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太18:3-4)
求神幫助我,讓我擁有孩子一樣的單純渴慕神的心、並在神的面前是可以不住成長,當經歷到神、感受到神的時候,就可以馬上回應神。求神讓我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