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3, 2007

Macau之旅 Day 2 Part 1 (05.010.07)

          自拍方式攝與澳門世界遺產-盧家大屋
今天是辦簽證的日子。
朋友因為上班關係,不能陪我前往澳門駐台北經濟文化中心,但她的家翁-符牧師剛好在附近開會,因此就成了我的嚮導。看來他是知道我是個手拿著地圖,卻還是搞不清楚地圖上的東南西北方向的傻婆。哈哈......
在公車上,與符牧師閒聊中得知澳門著個小地方竟然有50間得賭場,真是個嚇人得數目,不愧是亞洲最大賭城的老大。澳門素有「東方蒙地卡羅」之稱,貴為世界四大賭城之一。我想用「東方拉斯維加斯」來稱呼澳門似乎更貼切。 
順利來到簽證辦室處呈交了文件,距離領文件的時間還遠著呢!因此,我準備探險去。
靠著手上的澳門旅遊地圖(哈哈,它不是用來指示方向,而是用來表明我是旅客身分,當問路時,能被善待)和半咸的廣東話,我上路了。

公車司機先生很友善,只要上車交代一聲要前往的目的地,請他抵達時只會一聲,我就順利的來到水砊尾街(Rua do Campo)。離澳門著名景點還有一段路,就選個美女來問問吧!她用英文講了"go straight..., turn right.., turn left.., see Body Shop..., you will find it."哈哈,我雖還是搞不清楚方向,但知道往前之走就行了。 路上許多的行人,我猜大部分和我是同路人,手上都拿著相機,隨走隨拍。 在一條的小巷子裡,被我發現了澳門世界遺產一之-盧家大屋(Casa de Lou Kau),那時我心中雀躍萬分。因為大屋的外貌普通,跟一般民宅沒什麼兩樣。我隋著路人進去大屋的時候,才知道裡面別有洞天。 它是澳門著名商人盧九家族的舊居。據屋內壁畫顯示,約於清光緒十五年(1889)落成。大屋是用厚青磚建造,是晚清時期粵中民居溫婉籤細建築風格的典型。
           這是盧家大屋的漂亮門窗!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ow..有50間得賭場!!!it is really a big shock to me too!

Pigpig 提到...

3love,是的!50間...恐怖吧!不遠不遠就會看到一間,而且都是很壯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