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07

Macau之旅 Bonus Day Part I (06.10.07)

今天是離開澳門飛回台北的日子。 班機是11:55am的,我大概九點就到了機場。但卻被長榮航空貼的通告給煩住了。通告寫著『因為柯羅莎颱風的關係,今天飛往台北的所有班機取消了。』明天的班機也不確定是否能如期飛….怎辦呢?星期一上課也,所以不管如何明天一定的回到台北。 櫃台長榮服務生說今天只有一班機飛高雄。因此,大批的旅客都轉飛高雄, 我當然也不例外. 辦好一切登機手續, 進了候機室等待. 對歸心似箭的我, 時間好像走的比烏龜還要慢… 漫長的等待卻等到高雄班機也取消的消息.慘了,註定是要多留一天在澳門了. 航空公司在機場安排了午餐給乘客享用,過後我也隨大隊到航空公司安排的『金皇冠中國大酒店』留宿. 我和一位來自台東的阿姨被安排在同一間房間. 今天整天都在排隊辦手續啦﹑出境再一次入境...弄的大家都好疲憊. 因此,一到房間, 我與阿姨就都夢周公去了. 阿姨應該太累了, “火車聲”響徹雲霄...我只好窩在床上看電視節目. 有通SMS來,原來是皮皮!她擔心我的安危,要我聯絡她的朋友. 喔!原來她沒收到我寫給她的email. 因此, 趕快下樓播電話給朋友的時候, 想不到她因等不到我的消息怕我留宿機場,而已經驅車趕來機場了。
安德魯餅店
正宗美味葡撻
朋友開車帶我在氹仔遊車河. 我們來到了澳門路環市品嚐正宗葡撻, 就是來到了安德魯餅店. 新鮮出爐的葡撻, 其美味在於表層塊狀的鬆脆外皮, 以及其奶油狀的雞蛋餡料, 散發出陣陣的蛋香...果真名不虛傳.
黑沙海灘
之後, 來到了澳門路環另一景色-黑沙海灘. 黑沙海灘是因其黝黑的沙粒而聞名於世. 沙灘上的黑沙, 是受黑色的海綠石侵襲而形成的. 坐在海堤上, 晚風輕撫臉上, 吃著美味的葡撻, 與朋友聊著天...這就是人間一大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