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07

想念的朋友-Ah Wong

Ah Wong正享受它的點心-炸油條

這是我來到異鄉後想念的其中一位老朋友。因此,常在與好友的通電中問候它近況。 它的主人是我好友的鄰居。兩家人十 幾年同為鄰居已培養出亦友亦家人的感情。好友是她鄰居孩子口中的姑姑。下雨天,若其中一家出外,另一家就會主動幫忙收衣服。 大家互相照應,和睦相處。

三年前,Ah Wong住進來了。它雖不是名種狗,但卻深得主人一家母子的歡心。女主人把它當孩子般的照顧,與它說話,它側頭,偶爾還會汪汪叫,似乎表示它明白;小主人就會與它玩在一起。我曾目睹當小主人們在屋前打羽球時,它就跑來跑去忙著幫忙撿羽球。

我相信動物也有情感的並懂的分辨誰對它好誰不喜歡它。當女主人下班回來,或小主人們放學了,抵達家門都會受到Ah Wong 用非一般的鳴叫聲來迎接他們回來。那鳴叫聲代表了它的喜悅,當然包括了搖擺的尾巴。但,男主人回來它可是沈默的喔,因他曾鞭打過它。

好友也非常疼愛Ah Wong,常將飯肉骨頭留它當晚餐!若去KFC吃炸雞,也會打包骨頭也Ah Wong當它的點心。我因是好友家的常客,也和它成了朋友。逗它玩,讓它追著我跑是我的運動,但我常是它腳下敗將;雙腳被它抱的跑不動。因此,我們也收到了它的歡呼迎接呼聲。

我的忠心朋友-Ah Wong帶給我很多的歡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