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Macau之旅 Day 1 (04.10.07)

說來話長, 簡單說因著學校單位的疏忽, 在我飛往台北前來不及辦理60天的延長簽證, 因此就被迫一定要出境並到鄰近的國家的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簽證. 我選擇去澳門-這個擁有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一來、比較經濟, 二來、皮皮有朋友在那裡, 三來、獨自出門, 不能去香港這大城市, 怕走丟了. (^O^) 為了這一趟的旅程, 我還買了<澳門出境游指南>, 想趁這個機會體驗一下背包旅遊是怎麼一回事. 離開前一直都連絡不上皮皮的朋友, 心中就想...哇!第一次獨自背包旅遊就怎麼刺激了, 心中盤算著該在哪裡落腳. 上網搜查澳門旅店並教會的資料. 最後一分鐘, 我預備前往桃園機場時, 就接到消息, 皮皮連絡上她的朋友了. 感謝神, 祂顧念我的需要. 我是很沒有方向感的人, 又是個糊塗鬼. 因此, 家鄉的好友們知道我這一趟旅程是要獨自一人去闖的時候都很擔心...我相信他們都在禱告中求神保護和保守. 我相信是禱告的力量, 讓我能平安順利從台北市乘國光客運來到桃園機場, 並飛抵澳門國際機場. 來到澳門天色已暗, 因皮皮朋友有聚會還未回到家, 我就決定先到澳門的漁人碼頭逛逛. 一來到澳門的市區就被那一片金光閃爍的夜景給看瞎了眼. 到處一片五彩繽紛, 一看就知道這些都是澳門賭場的所在地. 可惜,我不曉得如何操控相機的夜景拍攝, 要不然就可以讓大家看看澳門這不夜天城市的景色了. 漁人碼頭是澳門其中一個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 它是個主題公園, 分為「唐城」、「東西匯聚」和「勵駿碼頭 」區域,並集娛樂、購物、飲食、酒店、遊艇碼頭及會展設施於一身,是個老少咸宜的夢想園。 在這裡有西班牙小屋、義大利房子、荷蘭特色樓房、葡式建築物等,在這樣一片歐陸及拉丁式的建築群中漫步,就像已經周遊列國的錯覺。無論柱子、門窗、雕飾、地磚設計、花草樹木都讓我目不暇給。 之後,來到澳門最大間也是高檔的購物中心-新八百伴(NEW YAOHAN)。逛一逛,時間差不多了,而且背著沉重的背包一路走,真是吃不消。 搭了計程車就往皮皮朋友家去。我只跟這個姊妹有一面之緣,是詩巫人,遠嫁來澳門。在沒有人引導下,用半桶水的粵語竟然也給我成功摸上她家。 他鄉遇同鄉人,再加上是hu jiu nen (福州人), 雖彼此不相熟,卻也天南地北聊了許多話! 疲勞了一天, 倒頭就睡. 為此睡豬的個性(去到哪就睡到哪, 從沒因環境改變而是眠過)而感恩!! (*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