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1, 2008

藍色天空下的日子 Day 7

Date: 06.07 Sunday

鬧鐘響了。

這幾天我們都靠賴它把我們從睡夢中叫醒。 今天,我們不再動身去坂里小學了,乃是啟程要出發到南竿。

馬祖的地圖(點一點,讓你看的更清楚)
鄭牧師一家人,一大清早就來送行。
大家雖然都展開笑容,但我心中是不捨得……
今日離別,何日在相見呢? 清涼的早晨,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離愁!

離別依依

來到了碼頭,買了南北竿接駁船票,默默的登上船,我們離開了北竿。 看著漸漸遠去的北竿,心中默默禱告,求神復興北竿衛理堂,救恩能臨到這一片土地。

來到南竿碼頭,泰耀牧師來接我們。10個人的行李已經塞滿了福音車,我們就只好步行到位於清水村的南竿衛理堂。教會前面就是7-11,我們就買了早餐。在南竿有3間的7-11,不像北竿只有一間也。我們在北竿時,逛7-11成了我們每天的例行活動。而且,坦白說,全島物價最便宜的要屬7-11了。因此,我們在馬祖這段期間,真的投資了不少錢在7-11來解決我們的肚腹需要。

談笑風生

9:30AM崇拜開始。

在牧師證道前,我們的團隊獻唱了一首歌:勇敢走出去。我們找多多為我們伴奏。正如歌詞所寫:

我並不完美 也並不特別

而祢卻是為我捨棄生命的主

我時常軟弱 也許會迷惑

但祢是 道路 真理和生命

主祢要往哪裡走 我就跟祢走

領我走到世界盡頭 一生不再回頭

讓世界聽到我們敬拜 我們的禱告

讓復興從我們開始 將主愛帶到人群中

縱然有許多的問題 我也不放棄

祢大能賜給我勇氣 我會勇敢走出去

生命中也有許多的時刻,也需要勇敢走出去的。因為知道主就在前頭,所以才有走出去的勇氣。

崇拜證道有福州話翻譯,讓我產生身在家鄉的錯覺,很是親切! 在教會享用午餐後,我們入住南竿的貴賓樓。

下午,我們就去參觀文物館!

之後,榮恩堂隊員去參觀八八坑道,我們卻因為沒有買到機票和船票,因此需要到機場去候補機票。來到機場真是人山人海。因為,馬祖的航班要看天氣飛行。因為沒有衛星導航系統,全靠飛機師的視覺。因此,雖然天氣晴朗,但因為低垂的雲層或霧層,而取消航班。這幾天下來,不知已經取消了多少班航班了。這段時間又是暑假旅遊的旺季,因此馬祖已經累積了一點數量的遊客了。當輪到我們登記候補單時,人數已經達到300-400人了。真是傻眼!而且,擁有貴賓卡﹑有醫生證明書要到台灣治療的病人並已經訂位的遊客是優先登機的,之後才輪到我們這些沒訂位的候補人選。我們都做好最壞打算,就是準備在南竿多玩幾天了。因此,雖然搭上明天的班機機會是如此的渺茫,但不影響我們繼續遊玩津沙村的心情。

津沙村最幸福的狗

嗯!我是幸福的

來張合照吧!

津沙村原名「金沙」,因為澳口一片美麗金色沙灘而得名。津沙昔日曾經是馬祖人口最多漁村之一,由於六十年代以後馬祖地區漁業沒落,人口外流,漸漸人去樓空、殘破凋零,唯有她的金色沙灘及海岸岩石依舊,不改的是她獨有的燕鷗飛舞、浪濤聲聲、海風陣陣,伴隨著幾戶人家,成為一座被遺忘的幽靜村落。

她保存著很多完整的閩東式古厝,臨港依山而築,錯落有致的石頭屋舍,呈現馬祖最美的建築美學。在村落巷弄中漫步,成了一種特殊的空間體驗。山坡上荒廢的老石厝,襯著山海寒風別具淒美。村中單、雙層方正造型石頭厝,均以花崗岩砌成,五脊四背、人字切的屋頂上,統一以正反的瓦片整齊排列,方便排水通風,上頭再以石頭壓住以防風掀,也方便修補。牆上小小的窗口,一方面可擋風,一方面防禦海盜,這些都是閩東建築的特色。

過後,南竿教會敬地主之情宴請我們吃晚餐。我們再次有機會品嘗到海產並這裏的特別美食。這是一頓豐富的晚餐。飯桌上,多多還為我們帶來娛樂節目呢!他露了幾手魔術給我們看,讓我們個個拍手叫好。

吃飽飯,我們就在南竿老街散散步,順道買土產回去。過後,我們上雲台山看星星去。她是南竿的第一高山,我們總是不放過任何可以觀賞星星的機會。一票人,坐在黑暗中,仰望星空。在這裏依然可以見到流星劃過天空,滿天的星辰,依然引發我對神不住的讚嘆!

今夜星光燦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