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9, 2008

藍色天空下日子 Day 6

Date: 05.07 Saturday

今天!

就在今天我們要跟這群可愛的坂里小朋友說再會了!

鬧鐘依然準時的呼喚我們起床囉! 大家一眼惺忪,趕著公車到坂里小學報到。吃了早餐,早禱後,趕著把最後兩封的鼓勵信完成。

今天出席的小朋友有些少,聽說一些家長以為活動只到昨天,因此今天很多小朋友都隨家長到台灣放暑假遊玩去了。看到這些可愛的孩子,小豬忍不住就是想要抱抱她們。今日離別後,大概是沒有什麼機會再見面了吧!除非,哪天舊地重遊吧!

昨夜臨時決定將今天的故事書換掉,原本是要念《愛是什麼樣子?》給他們聽,但經過這些天的觀察,發現他們當中有小朋友被其他人被排斥的現象,因此臨時動議決定念《敵人派》給他們聽。感謝主,因出發的那個星期天早上,我在幼幼班主日學剛好也在講這個故事,因此故事書在行李箱中。講完了故事,我問小朋友:“到底爸爸在敵人派中加了什麼呢?”一片寂靜,突然有個聲音說:「是愛!」我找到這把聲音的主人,思怡-Nana。是她!一個比同年齡的孩子成熟﹑貼心並樂於助人和照顧幼小朋友的小女孩。我為她感到驕傲。今天,我選擇分享這個故事書,其實也是為了她。我請同學們若你曾不喜歡某一個同學,或曾對別人說些難聽的話,請在現在走到她面前給她/他一個擁抱。這些孩子當然都照做了,雖然當中不知有多少是真正給敵人一個擁抱的,但我真心希望接納與寬恕就在這一時刻發酵了,並流傳在他們中間。

時間沒有因為我心中的不捨得這群小朋友而放慢了腳步。 離別時刻還是來了...... 小朋友很主動的上台講感謝的話,並且還獻唱了『離別歌』。

曾今想聚多少天   在此到離別多少年
雖然所有相聚終究要離別   緣分將我們圍成圈
思念化做白杜鵑   依依不捨的離情萬千
我們一定要再見    不管路途有多遙遠
雖然前方有危險   也不管要多少時間
今晚月亮有多圓   心理的牽掛有多遠
遠方的你是否一切都安全
明天因為有星期天  今天必須說再見
天下沒有不散的席宴

歌聲一揚起,我的淚水就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唉!感情豐富的我,哭點當然很低。背對著他們趕快把淚水擦掉,因為不想讓早上的同樂會染上感傷。但,淚腺卻跟我作對,越擦淚水就像關不緊的水龍頭越滴越多。被小朋友發現了,還的需要貼心的她們遞紙巾擦淚水.......你看,如此貼心的孩子,讓我好捨不得他們。因此,輪到老師上台講話時,我是費了多大的力氣,控制住自己的淚水,咿咿哎哎的話講完。唉!我總是不喜歡離別的場面,長這麼大所經歷的每一次離別,不曾打破不紅眼的記錄。

下午的閉幕禮,我們也出席了。 我們將福音傳了,帶領他們做了決志禱告,之後全體老師獻唱了『耶穌愛你』。雖然不曉的有多少的孩子接後耶穌成為他們個人救主,但我們深深相信「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時候到了,這些福音種子就要成長,並且被收割。

再會了

思怡(Nana) & Me

大家排列好,將最美好的一刻留在相機裏,證明我們曾經相聚過。

老師們列隊門前歡送這些孩子回家去。

這一時刻,飛英計劃才真正圓滿的劃上了句號。五天的相聚,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全體短宣隊隊員與鄭牧師一家人有個聚餐,是坂里鄉里-周先生為了答謝我們而設的感恩宴。我們以台語,華語並日語(向上教會有個姐妹會講很流利的日語)做謝飯禱告。馬祖是個海島,有豐富的海產。因此,飯桌上有蝦﹑有蚌﹑有我從沒吃過形狀也特別的海產。味道都蠻好吃的!!可惜沒照片為證。

吃飽飯,散步到後澳海邊。 坐在漆黑的夜裡,漫天的星星就像散落了滿天的珍珠,在閃閃發光。 在黑暗裡,對著璀璨的星辰,我心中有許多的話想跟上帝訴說。

在出發來馬祖時,在上危機干預和創傷輔導時,老師帶我們做了一個生命線活動。從活動中,發現自己還是無法坦然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失落。我雖然這一路走來,表面上看來我順服了神在這些事件上的主權,我深相信神的安排有祂的美意。但,我發現骨子裡我是生氣神的,我生氣祂是個不可理喻的神,為甚麼祂要奪出我所愛的人;對別人為甚麼祂可以憐憫,祂醫治了他們??

看著繁星,我原本是要想要跟神來個坦誠的父女交談,我要質問神很多的問題,我要問神為甚麼......

但,看著滿天的星星,我只能贊嘆造物主的奇妙作為,祂將星辰散落高空,是井然有序的,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和年歲;並且我也回想這些天在行軍禱告中所見所聞,並這一年來自己在神面前的所作所為,我突然在神面前默然無語,只有淚水透露出它主人心中對神的懺悔........

神啊,我是何等樣的人

我渺小﹑不配﹑醜陋......

但,祢不嫌棄

祢主動的尋找我

祢將我領回到祢身邊

祢用愛來救贖我

我卻恩將仇報

傷了祢的心

但,祢卻說:

孩子,我愛妳

孩子,我永遠愛妳

不管過去的妳如何,現在的妳如何,將來的妳如何

我都永遠愛妳!

神再次透過浩瀚的星空,向我不斷訴說祂對我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在造物主面前我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敬仰祂。

帶著濕濕的雙眼一路散步回去 讓海風吹乾我的淚水 但卻吹不散我心中對神的感恩 與神相遇 在美麗的星空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