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9, 2008

藍天下的日子 Day 3

Date: 02.07 Wednesday
鬧鐘響了,是時候醒來了!
喔!又是新的一天,打起精神迎接今天的挑戰!
我們搭上前往坂里的公車,吃完了早餐,大家一起晨禱,祈求天父賜我們有一顆溫柔﹑忍耐的心來接待這群小孩,期盼他們能從我們身上看到基督的樣式。
今早,心中難免有些焦慮,因為今天是我第一次要當story lady,就是念故事給小朋友聽!心中擔心的是我中文發音不標準,怕鬧笑話也怕小朋友聽不懂我著“外國人”腔調的中文。心中默默的禱告交託,「上帝啊!交給祢囉!」
 
這裡的小朋友都很早到。七點多就已經在教室門外大力敲門了,我們只好在門外貼上紙條-8:25AM才能進班。當把故事書重看一遍後,就到外邊報到處協助報到並跟小朋友打聲招呼。今早的時候,我有機會跟小恩慶聊天。他雖然只有6歲,但卻像個小大人一樣;講起話來有條理,並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緒。他說:「我覺得自己失控了,當某某人欺負我的時候,我覺得非常生氣...」。哇!我欽佩於他的表達能力,小小年級卻已經擁有自我省察能力。他突然捏我的手肘,說他喜歡捏那裡,因為他也喜歡抓媽媽的手肘。哈哈...難不成我的身上散發出媽媽的味道??我沒拒絕他,就讓他捏著玩吧!
Andy , me & 小恩慶

上課時間到了!今天也一樣從破冰遊戲開始。Tata老師帶大家玩「百花開」並「我們去散步」的遊戲。你瞧,大家玩的多開心。之後,晶晶老師帶小朋友一起學唱『讓愛走動』這首詩歌。小朋友個個都是音樂天才,才唱一遍就已經能大聲唱了而且還加上動作,很棒吧!!

快樂遊戲時光

接著下來,輪到Elaine老師念故事時間到了。雖然,我是面帶笑容從容的走到台前,但只有自己曉得此時心跳是比平時跳的快!喔,超緊張的!今天要念的故事:一只有教養的狼。之後,從照片中看到小班的小朋友那種專注的神情,讓我好感動。這並不只是念故事書而且,我真心期盼小朋友能從聽故事中領悟到人生大道理。

從前從前....

告訴我你們看到了什麼?

小恩慶專注的神情 活潑的Jason也有安靜的時候

今天,小班上課的秩序有點亂。小朋友都太活潑了,精力旺盛,更本坐不住椅子,嘴巴也停不下來。Tata老師賣力的在台前教有關A-Z的水果和動物的單字。老師喊破喉嚨也鎮壓不住那些如猴子般好動的孩子們。真是傷腦筋耶!!

時間很快就過了,有到了合班的時間。今天,要玩「比手劃腳」的遊戲。小朋友只要有的玩就高興無比。從他們燦爛的笑容知道他們真得樂在其中! 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一個早上就這樣溜走了!今天,我們與小朋友一起擠公車回去。大家擠的像沙丁魚一樣,還好路程不是太遠,要不然在這樣封閉狹小空間,真怕會因缺氧而昏倒!:-P

下午,我們到『故鄉』吃午餐!店里牆上懸掛著用長條木板彩繪的畫,很特別,十足藝術味!當然,店里買的排骨麵線﹑牛肉麵﹑羊肉麵都超好吃的,真的非常好吃,味道超棒的!

過後,大家都回到飯店爭取時間補眠。下午我們要出發到附近行軍禱告,這可要養足精神才行。2:30PM,一行13人在烈日下從塘岐村緩緩沿著山路出發。不知要往那走,只是隨著鄭牧師而行。大家走一走,邊欣賞沿路的風光。遙望著大海,路旁的美麗花朵並青翠的樹木。徐徐的微風讓我們覺得涼快,暫時忘掉步行的辛苦!北竿可是有很多山陵小丘,因此可想而知需要我們多大的腳力上坡又下坡。

每到一個特定處,鄭牧師就帶領我們禱告。 來到了福澳港的海邊,鄭牧師帶領我們向著大海高聲歡呼讚美神。之後,沿著山路往山中走去。來到一個山壁前,壁上寫著『孝忠』兩個字。牧師要我們撫著心,問自己:「我對父母孝順嗎?我對上帝忠心嗎?」我反覆不斷的問自己這兩個問題,這在我平靜的心海裡激起陣陣的漣漪。我對父母孝順嗎?我對上帝忠心嗎?

之後,我們來到山間小路一個平台前。牧師說:這是個敬拜並禱告的地方。他帶領我們跪在灰泥地上為自己的罪向神認錯並祈求神的赦免。過後,我們來到一個涼亭。我們坐在台階上,清唱著「如鹿切慕溪水」。閉著雙眼,與眾弟兄姐妹一起敬拜並輪流開口禱告感謝讚美神,這是一個超棒的體驗。聖靈如風吹過,我們都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各自與神親密的交通。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北海坑道」。它位於仁愛村與梅石村之間的港灣,入內坑道十分雄偉!坑道圍成井字型步道,高18公尺,寬10公尺,向南與外海相通,全長約700公尺,水道長約640公尺,漲潮時水位可高至8公尺,退潮時為4公尺,氣勢非凡!另又被譽為「地下碼頭」,這是為了防禦砲火,因應「戰備地下化」而開挖足供百艘登陸艇使用的坑道,這是最具戰地特色的景點!我們進到坑道時,真的看傻了眼,裡面可謂是鬼斧神工。我與晶晶在坑道裡清唱著「雲上太陽」...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還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以為你我而預備...雲上太陽,他將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雲上太陽,他將不改變,啊...他不改變!是的,萬物雖改變了,唯獨主永不改變!

既然來到了海邊,那有不下水的呢?看到大海,我是情不自禁的投奔他的懷抱。Yeah!這一次,晶晶陪我下海了!靜靜坐在淺灘裡,讓海水不斷往身上沖,讓他洗滌心靈的疲憊。海浪彷彿像主的愛,湧湧不斷的滾來,一波接著一波,沒有間斷。浸泡在海水中...沿著海岸線漫步,對著大海,我默默向神獻上感恩,謝謝祂如此的愛我!

赤腳,一身溼答答的走回飯店。哈!心中感覺蠻舒暢的!

晚禱後,我們邀請了鄭家兩姐妹到飯店來,因我們要為Sasa老師慶生。我們不動聲色的為她預備這一場的慶生會!我騙她到樓下拿東西,過後當她回到房間,開門時一片漆黑,突然有燭光並生日歌響起。可愛的Sasa老師太過意外了,口中直嚷我們什麼時候知道她的生日...原本以為今天的生日會默默渡過,她往往想不到我們會如此的預備,淚水在她眼眶打轉,她超感動的!!

Happy birthday to Sasa

慶生會落幕了,也是與周公子約會時間到了!

晚安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