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08

我真的很棒,因為.......

我喜歡小朋友,我也喜歡講故事!

因此,星期天是我每周期待的日子。

因為能夠在幼幼班裡照顧這群蹦蹦跳跳的小瓜,而且與他們同遊故事書裡是我們都超喜歡的時刻。

每周六我都會到文山區的市圖書館去選適合2-5歲小朋友的圖畫書。

今天,我選擇要念給他們聽的圖畫書是《我真的很棒,因為......》

故事開始囉!

「嘿!看看我!我可是我們社區最高的男孩!」

「也是我們社區裡騎車騎得最快的喔。」

「有時候,我也是我們社區裡最勇敢的男孩。」

「我是我們社區裡最快樂的男孩........ 」

為什麼小象弟弟那麼的厲害、那麼棒呢?原來.......

「因為所有的事都有爸爸陪在身邊,幫我一點點小忙。」

我問小朋友,請問爸爸陪妳們做了什麼?

郁璇:爸爸拉著我的手,陪我玩跳跳。

萱萱:爸爸陪我玩積木。

「我爸爸.....我爸爸.....」

看到這些孩子對爸爸的陪伴如數珍寶,我心中很是感動。

這讓我想起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不太愛說話,就如故事書中的象爸爸一樣,總是安靜,臉上帶著笑容,陪伴著兒女長大。不說話,但影響力卻非常的大。在我成長過程中,爸爸一直是那麼的安靜,安靜的守候屬於他的王國。他猶如冬天的太陽,暖暖的,讓人非常的舒服。我的爸爸雖然安靜,但他不忘將他的光芒帶給他所愛的家人。

爸爸騎單車載著流連忘返的女兒那一幕還深刻在我腦海中。

趕著上學的日子,桌上總是已預備好熱騰騰的爸爸愛心早餐。

生病時,爸爸焦急的表情再再顯示他對孩子生病的心疼。

教會聖誕布置遲了,爸爸親自來教會陪夜歸的女兒回家。

回顧與爸爸之間的回憶,每一段回憶都如歷歷在目........

淡淡的父女情,卻是我這一生永遠的思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