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08

藍色天空下的日子 Day 2

Date : 02 .07 Tuesday  
     6:00AM耳邊傳來晶晶手機鬧鐘響聲,朦朧中聽到她撥電話給男生叫他們起床囉!雖然我的眼皮還是不願意睜開,但雙腳卻已經自動的爬下溫暖的被窩,今天可是飛英計劃的開幕典禮,遲到不得!快速的梳洗一番後,以愉快的心情步行到教會與其他隊員集合。之後,大家就搭公車到坂里小學。沿路的海邊景色真是美麗,早晨的大海是那麼的蔚藍和平靜!
出發囉~
短宣隊大陣容
紫色衣服:向上教會弟兄姐妹
左邊後面弟兄姐妹:榮恩堂(黃師母,坤立-石瑞克,惲傑-多多,喬欣-小多)
右邊後面弟兄姐妹:城中教會(Sasa ,Elaine, Tuna, Tata, YoY0 &晶晶-攝影師)
  抵達學校後,我們就動手布置第四課室。大家分工合作的把昨夜完成的飛英計劃字幕貼在黑板上,並且設立LOVE CENTRE,希望小朋友能善用這個空間來表達他們對別人的感恩和鼓勵。 是次營會的參加者來自坂里小學和塘岐小學。感謝主,共有63位的小朋友報名參加。我們的團隊負責坂里小學,在四年級教室上課,榮恩堂負責塘岐小學,在學生活動中心上課。

  小朋友陸續來報到了。樓下報到處一片鬧哄哄。這里的小朋友都很熱情,雖然我們是陌生人,但他們卻以最真誠的赤子之心迎接我們!他們見到我們就如見到老朋友一樣,快跑過來牽著你的手,跟你講話。想像一下這樣的場面:一堆朋友圍著你,左右各被小朋友拉著,耳邊不斷聽到“老師…..老師……老師……”。我這孩子王遇到這麼熱情的小朋友,竟然愣在那裏,不知怎麼辦才好!!哈,原來我也有這麼一天,栽在小朋友的熱情中………

坂里小學報到處

塘岐小學報到處   
  8:30AM準時開始囉!晶晶先登場致歡迎詞,之後輪到我們各自介紹自己了。來參加是次營會,大家都要有個英文名字。因此,我們變成了:Tuna老師(耀庭), Tata老師(奕鈞),YoYo(承祐),Sasa老師(怡嬪),Elaine老師(小豬),還有晶晶還是晶晶老師。
  
  耀庭先開場帶破冰,大家玩得好高興。之後,晶晶就帶大家一起唱「傳愛」這首歌。看到小朋友那麼認真的唱並努力的扭身體配合所教的動作,真的好可愛!!過後,我們就進行分班。小一到小三一組,小四到小六一組。我是孩子王,當然成了小班的助手。Tata老師請小朋友將自己的英文名字寫在名卡上,大部分的孩子都有英文名字,比如:Roger﹑Howie﹑Leo﹑Jason﹑Emily﹑Vicky等。之後,就是製做面具的時間。大家都用心的將紙碟畫上自己的臉並塗上顏色 。
  
   
  之後,大家就與塘岐的小朋友集合在學生活動中心,拍張『飛英計劃』全家福留念。

  接著下來就是進行今天課程高潮的節目-大地遊戲。我們共設計了5個關卡,列如:傳橡皮筋﹑駭客任務﹑吹粉找糖果﹑蝦郎喀大聲和信心之旅,讓小朋友能盡情的玩。之後,因技術上的問題,信心之旅被逼割愛。雖然只剩下四個關卡,但小朋友的歡呼聲顯示出他們是多麼的歡喜快樂。

  

  大地遊戲結束後,也是下課時間到了。送小朋友到學門前等公車,老師們都趁這機會多與小朋友接觸並努力的將他們的臉和名字配成對。唉!一把年紀了,最怕記名字,腦袋的記憶庫已經退化了……..就努力記吧!能記幾個就是幾個!

  送走了小朋友,老師們就一起用餐!之後,就回到教室預備隔天的教案和教材。過後,就回到酒店蒙頭大睡!精力像被淘盡了,頭一碰到枕頭就呼呼大睡了。 睡飽了,大家精神飽滿的到後澳海邊走走!看到大海,我已經忍不住要投向他的懷抱了。結果,六人中只有我一人在那像傻子一樣泡在海水中玩水。其他人都只是站在岸邊觀看。這怎麼行呢!我當然見人就向他們潑水,弄溼他們的衣服,讓他們陪我一起玩。哈哈……..大海,大海…..愛死你了!!

  因著晚上還有禱告會,玩的不過癮就得上岸了。快速回飯店沖洗,然後就到教回去了!牧師帶領我們一起敬拜和禱告。過後,Tuna老師知道附近有一間好吃的雞排店時,立即嚷嚷要吃雞排。然後,還買了珍珠奶茶,一行人加小憫和小悄兩姐妹,我們步行到大路旁的一個城牆旁的座椅上享用我們的美食。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說笑著,這樣的時光是多麼的美好!之後,我們移步到塘岐小學的籃球場。做什麼呢?看星星!是的,看星星。這裡沒有光害,因此看到的是滿天的星辰。我們索性就躺在籃球場上,仰望星空。這時刻才發現自己沒把天文學知識學好,滿天的星座卻叫不出名字來。只知道北斗七星座,其他一概不知!我們清唱著「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在無數的黑夜里,我用星星劃出祢,祢的恩典如晨星讓我真實見到祢…………

  歌聲飄揚在曠大的球場,我的心中塞滿了對造物主的敬畏。 星星是如此的低垂,我們舉起雙腳在漆黑的夜空踏步,相似踩在星河裡。還看到流星耶!一個晚上就看到兩顆流星劃過天際…….這樣的夜晚,將是我對馬祖北竿的美好回憶!

  夜已深,雖不捨的這一片燦爛的星空,但還時的離開了。頻頻回頭仰望星空,只希望能多看幾眼。

  今夜帶著滿天的星光進入了夢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