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7, 2008

臺馬輪-海上的日子

Date: 07.07 Monday

今天可能回到台北嗎?

不知道!

只能隨遇而安啦!

清晨5點,晶晶已經與YoYo老師並泰耀牧師到港口去排隊候補臺馬輪的票了。其他人還在睡夢中,睡的正甜呢!

7:30AM,收機響了!

好消息!我們買到臺馬輪的船票了。

Yeah!可以回台北啦!

而且,是乘臺馬輪也!

我以為這一趟馬祖短宣應該跟臺馬輪無緣了,想不到神挺幽默的。我們原本計畫搭臺馬輪去馬祖,乘飛機回台北,但神卻有更美的計劃。祂還是讓我們能搭到臺馬輪,可以出海囉!

南竿衛理堂在清水村 綠葉十架相見歡 結瓜囉! 我們要回家囉!

快手快腳將行李收拾,我們就出發了。

先到7-11買早餐和午餐吧!因為從馬祖南竿出發,要在海上“漂流”8小時才能抵達基隆港口也!為了避免在船上買到物價昂貴的食物,當然要先在全台灣物價統一的7-11購買啦! 來到港口時,人山人海!好擁擠喔!

原來,泰耀牧師和師母,並鄭師母還有憫憫和悄悄兩姐妹都要乘搭同一班船回台北也。哈哈,這樣在船上不會寂寞了,人多熱鬧。

終於閘門開了,我們一寸步一寸步向前移進。

哈!臺馬輪好大喔!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低樓的船艙裡。然後,就往二樓走去。我們買到的是經濟艙單人床位。一排排都是床鋪,找到了我的30號床鋪,就先吃早餐吧!肚子已經咕咕叫了。

9:30AM,船開動了,離開了南竿港口。

悄,我,憫

Sarah與我很是興奮的拉著憫憫和悄悄陪我們到甲板上去看風景並吹海風。 翠綠的海水,泛著光,海面很是平靜,海浪只是小波動在不遠處遊玩。在甲板上曬曬太陽,感受著海風徐徐吹拂,好一個懶洋洋的早上。

我的豬手表

回到床鋪補眠去! 但,對面的船鋪的一堆小孩在嘻嘻哈哈的鬧著,更本睡不著。沒辦法,這是經濟艙也,他們有覺對玩樂的自由,而且現在是白天也!谁知道我要睡覺呢!!只好閉目養神囉!

耳邊不斷的嘻笑聲,真的無法入睡也!好吧!只好挖書出來看囉!楊腓力的《無語問上帝》。暑假功課啦!要不然你以為我怎麼努力喔!!‘@’

午餐時間到!

與晶晶﹑悄悄並YoYo到甲板吃杯麵去。這真是難得的機會也!熱騰騰的排骨杯麵,迎面還有海浪隨風濺到我們的臉上。哈哈.....讓我們在炎熱的下午涼快一下。

在床鋪裡自拍留在回憶

之後,在我的床鋪上與悄悄小姐聊天。從她口中才知道原來我的床鋪跟她們不一樣也!我的床鋪感覺超冷的,因為有個空調口在我床鋪的上方。其他人的床鋪都很悶熱,完全沒有感受到半點的涼快。原來我中頭獎了!

海鷗護航

4點多的時候,聽說看到基隆港了。

一群人就跑到甲板去。然後,繞到船頭去。

很多已經在那裏吹海風並拍照。原來有3只的海鷗在船頭前方飛行,護航也!看到她們輕鬆展翅翱翔在天空,是那麼的快樂,好羨慕喔!這時我也真想閉起眼睛展開雙手感受一下我正在飛翔呢!但,這麼多人......不好意思啦!!

基隆港口就在前方

回來了!

終於回到台灣了。

上岸後,我們還的搭客運到台北。

台北,我們回來了!!

回到城中教會已經7點了,大夥兒除了Tata就到酷爸吃晚餐去。

嗯!好好享受我的酸甜雞肉飯。

過後,因Yoyo & Sarah要copy photo,我就在樓下等。

在等待時,就索性躺在遊樂滑梯上,仰頭看夜空。

只發現了一顆孤單的夜星努力在放在光芒。

突然,好想念馬祖的星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