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9, 2008

藍色天空下的日子 Day 4

Date: 03.07 Thursday
6:30AM!
鬧鐘忠心的工作,賣力的喚醒還在睡夢中的人兒!
喔!有是新的一天早晨啦!
太陽公公與風婆婆在晨運,我們在這樣舒適的早晨,也開始了一天的服侍。早餐後,大夥兒一起獻上早晨的祭,祈求神讓我們能與祂同工,求神親自來教導祂所愛的小孩!
今天,Tuna老師帶領我們玩「觸電」並「虎克船長」的遊戲。課室在一片的笑鬧中,顯得格外熱烘烘的。看到小孩嬉戲愛玩的一面,真是讓人發出會心一笑。

玩遊戲,好開心喔! 大象長長的鼻子 觸電遊戲

過後,晶晶老師帶領同學們載歌載舞的歡唱!小朋友果真都是天生的歌手,剛教的歌,立即可以朗朗上口的大聲唱!真是佩服他們。

之後,我就登場念故事書啦!今天,第一次用Power Point故事書掃描圖檔來講故事。這乃是因為故事本太小了,後方的小朋友看不到圖畫書上的圖案。今天將的故事書是天下雜誌出版的《小火車,做到了!》嘟!嘟!喀答...喀答...火車開動囉!講玩故事,孩子們也積極的舉手回應有關故事書對他們的啟示。例如:要做個樂於幫助別人的人,不要自私,要對自己有信心...你看!孩子們的心果然是敏銳的,不用大人苦口婆心的勸導做人道理,只要一本合適的圖畫書,同樣的也能讓孩子領域做人道理。

今天,在分班上課的主題是『職業』。班上傳來了Tata老師教小朋友念書的聲音:“doctor 醫生”...“doctor”,“teacher 老師” ...“teacher”.....小朋友都專心的跟老師在念。今天,我們把班上的桌椅棑成ㄇ字型,這樣比較方便老師管理班上的秩序。果真的,在這樣的安排之下,今天班上不再像昨天似“菜巴殺”般的吵鬧。小朋友比較能安於椅子上專心的聽課了。而且,今天要進行繪畫活動。我們請小朋友將他們夢想的職業畫在畫紙上。可別小看他們年紀小小的,他們當中許多人已經很明確自己將來長大要當什麼了。你聽他們怎麼說:「老師,我要當科學家...老師,我以後要當畫家...老師,我以後要當警察...老師,我要當英文老師...」看著他們一臉認真的告訴你他們的夢想時,我真的為他們感到驕傲。這一群孩子真的很不一樣。當其他同年齡的孩子還在媽媽懷抱中需要媽媽的呵護時,他們已經知道自己的夢想,並且在努力奮鬥了!!坂里的孩子,你們一級棒!

未來的警長

未來的明星

未來的老師

過後,回到合班上課。今天,Sasa老師要帶領大家看卡通學英文。大家透過影片中的Peppa Pig’s family的活動學英文。看到那麼可愛的小豬動畫,大家都哈哈大笑。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今天的早上的課程。

放學囉!大家都湧到學門前等公車的到來。今天,小朋友都很乖,列隊成一行,在等待。當然大家不是閒著的,耳邊不時聽到“老師...老師”,也看到小朋友成了猴子吊在老師身上,也看到老師被學生抓著玩“黑白猜”.......這裡的小朋友就是那麼的愛老師們,每分每秒都希望黏著老師,希望老師陪他們玩。

下午,我們與榮恩堂的弟兄姐妹到一間餐廳吃合菜。我因天氣炎熱,沒什麼胃口,趴了幾口飯菜就飽了。我們隊中有個『大衛王』,其實就是所謂的大胃王。你們猜是谁呢?別看他身材苗條,他可吃得多囉!都不知吃那裏去了,竟然還能保持如何苗條的身材,真是羨慕死我了!!那像我,吃多了,腰圍就長了一團肉...唉!他可真有口福啊!!

午睡後,我們團隊今天要出發到芹壁聚落喔!我們搭乘公車到上村下車,然後就開始沿著永康步道往下走!走在滿山芒草的山谷中,腳下是花崗石步道,兩旁是芒草,不時還可以遙望在前方海天一色的美景...很是享受這樣悠哉的日子!!雖然熱了點,蚊子多了點,但還是要繼續走!!

我們在中山國中稍息一會,並禱告!這乃是悄悄的學校。這間學校就在依山旁海而見。不遠處就是芹壁聚落了,龜島也在不遠處!聽悄悄說,歷年畢業生都要繞龜島游一圈回來,才能領畢業證書耶!哇!怎麼刺激喔!這裡的學習環境已經美的不得了,連學校生活也怎麼的多姿多采呢!!這裡的學生真是幸福喔!我若在這裡求學,現在肯定不是旱鴨子了...唉...遙望著大海,我們唱起「野地花」。置身在這美景中,真的可以深切感受到神對我們的愛。祂竟然將美麗的裝飾給了野地裡的花朵,更何況我們人呢?祂也必看顧我們。

我們繼續往前走。芹壁聚落乃是馬祖北竿島上保存最完整的傳統建築,利用花崗岩砌成的房舍,櫛比鱗次的相偎著,往前方望去,海天一色的景緻就在直呎的距離。聽說這裡曾是北竿島上繁華一時的鬧城,但隨著漁業的衰退、居民陸續出走,而逐漸成為人去樓空的村落。而今透過政府計畫性的修整,一座座回復面貌的石頭屋仍屹立在臨海山坡上,成了酷似地中海的民宿。我們漫步在錯落有致的芹壁街道上,陽光、海景、石頭屋交織成一幅碧海藍天的畫面,真有置身地中海的錯覺。坐在石階上,吹著海風,閒看天光浮影,就這樣的發呆,也是人間極大的享受。

時間不知覺得已到傍晚時分了,我們就往回頭路走。剛下是下山,路好走多了。但,現在要攀登石階走上去,這可真的時累人喔!我年紀已經一大把(雖被小憫戲稱外表和實際年齡不符的人),走得我氣喘如牛。但,還是給我完成了步道徒步的任務!不忘給自己肯定一下,「小豬小豬,你真棒!」哈哈...

在上村石階上等待公車的到來時,我們看著海,嘆著海風,唱起『雲上太陽』這首歌。發現在神所創造的美麗海島上,我們都會情不自禁的開口讚美神!

吃完了晚餐,散步到教會。看到YoYo老師牽著鄭師母的單車要去兜風。我看到也嚷嚷要騎,真得好久沒騎單車了。但只有一輛,怎辦呢?教會隔壁的阿姨正坐在外面納涼,看到這樣的情況,她就借她的單車給我耶!她真是好喔!滿足了我要騎單車的渴望。吃飽飯,騎單車真是非常好的運動。我們往後澳的海邊騎去,海風迎面吹來,真是舒服!在沙灘上看到一只健美的黃金獵犬,好壯的一只,擁有一身美麗金色的毛髮。牠的小主人說:「它名叫威哥」。我們在沙灘上陪他玩。過不久,另外一只名叫Cheery的黃金獵犬母狗來了。威哥看到牠可高興囉!但因為牠被綁住,不能追隨Cheery跑。牠橫衝直闖的,一個不小心,就被威哥給撞倒在沙灘上了。哇!牠的力氣可真大耶!

時候不早了,禱告會要開始了。依依不捨的跟威哥say goodbye,我們就往教會騎去。晚禱開始,我們在神面前獻上我們的晚祭。

過後,回到酒店,還有一些時間就上網。看到老哥在線上,就通過skype撥電話回家。老哥剛從大陸旅遊回來,我跟家人報告我在這裡的一切,大哥就報告他旅途的所見所聞。

隊員開會為明天的教案做了詳細的解說後,就各自回去夢周公了! 累了一天,倒頭就睡! Zzzzzzzz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