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0, 2009

熱烘烘的蛋糕

Date:20.01
我並不是一個烘焙高手,一年也只不過是在過年時才讓兩手沾麵粉和牛油的人,做出來的蛋糕味道如何當然可想而知啦!!但,雖然味道沒有蛋糕師傅做的美味,每年過年我還是樂在其中,熬夜烘培。雖然年年唉聲連連說明年不做了,但時間到,體內烘焙蛋糕的因子自然在"冬眠"了一年後自動甦醒,手癢起來了.......

今年的蛋糕將有不同看頭了,因為有糕點師傅在旁指點並下手烘培。我們共用了兩個全天烘了13粒蛋糕,外加一個小糕餅。我們花了一個早上將所需的材料買齊,四處尋找Philadelphia Cheese,很多蛋糕材料店賣到斷貨,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愛吃cheese cake。 

 之後,我們兩個Marie就聽從師傅-Wendy的指示,秤量麵粉﹑糖粉﹑牛油等。這些功夫可不能馬虎喔!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一粒粒烘製而成的蛋糕,心中可真是萬分的興奮呢!!

Marie要攝影,一半也是偷懶啦!只好勞動師傅自己動手囉~~ 曾到新加坡留學的蛋糕師傅-Wendy

雞蛋可是蛋糕的主要原料之一,你瞧!我們用的可是Aclass雞蛋喔!

比一般在市場買的雞蛋可大的多囉~~ 金桶牛油喔!

第一次使用它來製作蛋糕,它可真是昂貴喔!!
今年的蛋糕guarantee好吃的........

師傅在做什麼呢?

原來是在撈蛋黃呢......

黃澄澄的蛋黃,就知道雞蛋有多新鮮啦! 誰能告訴我,這碗裡有幾粒蛋黃呢? 這是Rainbow cake 這是Orea cheese cake Holiday Inn cake

Kuih mok mok 師傅很專業的,這裡的每一小粒都有秤過重量的喔!!
重量都保持在5 g!! 花生醬小卷 雞肉絲卷 紫菜皮卷 炸蝦餅
過年前,就是如此的忙碌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