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0, 2009

鑰匙災

Date: 15.02 & 16.02 
   終於要飛了。

   在開往機場的路途中,我突然想到學校宿舍的鑰匙好像不在身上。將車停在路旁,到後車廂的大行李箱找,果然是沒有。天哪!我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真是大頭蝦呢!當時真的很嘔~~因著時間的關係,不能為了一把鑰匙放掉兩張的機票,我終需要飛的。

   帶著懊惱的心情飛上了天空。

 抵達Senai 機場後,就提著大小行李轉乘了兩趟的巴士(就是公車)過了兩個海關(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才進入新加坡。過程總共花了兩個小時。感謝主,為我著弱小女子預備了一位天使,看到我人小小卻背個大書包,再提個大行李箱,外加一個側肩袋,就因此引發了他憐憫之心,就主動為我提大行李箱上下巴士並海關的樓梯。其實,若沒有天使,我一樣可以勝任這任務,只是步伐緩慢而已。我拒絕不了他的熱誠要協助的意願,就接受他的好意。真的要感謝這位萍水相逢的天使-黃先生,更要祝福他順心如意!

  來到Kranji,我過去一起打拼天下的好同工-阿寧已經望長脖子在等待了。之後,與小弟碰面,將行李箱中2/3的東西交給他。這可是老媽愛孩子的心意,我這女兒當然要遵命行事了。過後,就分別與三位東馬遊子吃晚餐並宵夜。哈,今夜也算是個小型的東馬之夜。在異鄉遇到家鄉人,說著家鄉福洲話,備感親切呢!

  過後,下榻阿寧在新國的小窩,然後開始了女人促膝長談的夜晚。夜已深,但聆聽並彼此分享的渴望卻還是如此的強烈,欲罷不能,彷彿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在這短暫的時間內,透過分享釐清剪不斷但理還亂的思緒..........

  隔天早上,七早八早就要動身前往機場了。與朋友道別後,我搭了前往Changi Airport的巴士。離check in 的時間還早,一個人無聊時刻,小弟來電說我送機。也剛好昨晚遺漏了東西還沒交給他。在等待他來之前,我就找我行李箱的小鑰匙要將東西取出,但找來找去,包包褲袋都找了,卻不見小鑰匙的蹤影。哇,這是怎麼回事啊!昨天已經為了學校宿舍的鑰匙覺得很嘔了,今天竟然將行李箱的小鑰匙也遺留在朋友家裡了。我的天哪.......我是怎麼啦?誰來告訴我!此時真是欲哭無淚呢!!

  吾家小弟也只能被我這傻三姐打敗,原本要來領東西的,只也能變成送機了。吃了午餐,姐弟倆就在機場航廈到處閒逛。新國的第三航廈才新開張,我們就去參觀囉!場地好大,人煙稀少。

  我啊.......只好帶著更懊惱的心情飛向台北。心中一直思索該如何打開行李箱呢??

P/S: 哈!當晚我還是成功將行李箱打開了,而且是在沒破壞鎖頭的情況下打開的。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有當小偷的潛能呢~~告訴你們秘訣吧!若將來你們出外旅行,發現行李箱的鑰匙沒帶在身邊,別慌,按照一下的方法做就行了。首先,拿一支筆,直接就插入行李箱拉鍊的部份,拉鍊就這樣被打開了。直後,在拉回來,拉鍊還是完整的。神奇吧!!試試看吧~~(其實,這秘訣也不是我突發奇想出來的絕招,而是朋友轉寄來的信件中發現的生活好辦法!)

3 則留言:

陳晶晶 提到...

鑰匙災好像一直都繞在你周圍....
當看到你這篇文章時,
不禁想起,星期天,你那單純的表情...

哇....哈哈哈哈...

有鑰匙,但卻不能進門...
如果不提,那天下午有可以長篇大論一下了!!

陳晶晶 提到...

鑰匙災好像一直都繞在你周圍....
當看到你這篇文章時,
不禁想起,星期天,你那單純的表情...

哇....哈哈哈哈...

有鑰匙,但卻不能進門...
如果不提,那天下午有可以長篇大論一下了!!

Pigpig 提到...

唉!
大概跟鑰匙有怨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