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0, 2009

我家後園

我家後園第一次登場!

搬遷來到這裏已經8年了,斷斷續續的本地水果樹也遷移到我家後園栽種。過去,我們曾經擁有一顆紅毛榴槤樹,結果纍纍。當果實成熟的時候,我就是那只採果子的"猴子"啦!因為家中當時沒有男子漢,不可能叫年老的老媽上陣,只好我這小姐充當一下英雄囉!我這小巧輕盈的身子爬樹功夫也不賴的。前年,樹老了,不再有果實了,而且長的高過房子,怕豪雨加閃電的夜晚,會不小心壓到房子,只好將它砍了。現在,還很懷念那段爬樹採果子的日子並老媽做的紅毛榴槤水和冰條。

  喔!還有就是龍眼樹啦!8年來,全年它都全年無休的為我家提供美味的龍眼。果肉厚,又甜。因為太好吃了,果實只供自家吃,無法與別人分享。但,去年十二月的ㄧ個豪雨的夜晚,滿樹果實纍纍的它卻經不起風吹雨打,竟然樹身裂了兩半,倒地不起了。害我這趟回家再也吃不到美味的龍眼了。老媽不死心,再去買一株龍眼幼苗來種。期盼,它能像它的前輩結果纍纍喔~~

  現在,我家後園還有什麼水果樹呢?

  往下看就知道了.....

龍眼小樹苗 你猜,這是什麼花?

柚子花啦~~ 柚子

Shhh....偷偷告訴你們.....老媽靠它賺了不少私房錢... 呵呵 柚子樹

椰子樹

炎熱的天氣來杯清涼的椰子水....嗯!好喝.....

這是什麼水果樹?

猜對了,是芒果樹!!

結果兩次後就"冬眠"了......

看來要威脅它,再不結果就要將它砍掉

看它怕不怕......

這是去年我離家後才新進的火龍果樹

已經長這麼大了

在等待它開花結果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