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07

桃園一日遊 Part 4(大溪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觀賞過了石門水庫的湖光山色,一行人再次驅車前往大溪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雕塑紀念公園內擺放120件蔣公銅像,包括故總統蔣介石、蔣經國的塑像。由各地捐贈予大溪鎮公所,集中陳列於園內,供遊客參觀、緬懷蔣公過往的豐功偉業。眾多雕像中,以蔣介石最多,不管是全身、半身、還是坐著、站著,還有蔣公騎馬的塑像,高度從3公尺至50公分的半身塑像都有。
  走在園中,這些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雕像,形成了奇特的園景,值得玩味欣賞!慈湖蔣公塑像紀念公園的興建,不僅具有歷史上的意義,同時具有文化、藝術的價值,因為每一座雕塑有其時代背景,每一座雕塑也都具有藝術價值。
   園中小橋流水,還有綠油油的青草地,是個一家大小漫步的好去處。
  慈湖四周的風景隨著四季的變化呈現不同的美麗風貌,停車場旁設有旅遊服務中心。停車場周邊有整排高大的楓樹。
  因為有美麗的楓葉,我戀上了秋天。美麗的楓紅讓我如癡如醉;楓情萬種,秋楓情境.....口中不斷喃喃自語:好美喔! 我恨不得能夠爬上樹去摘那些紅的發亮的楓葉;但,我不是猴子,沒有它那一身靈活的爬樹絕活。只好用我的雙眼貪婪的將把這一片美景收藏在我的記憶庫中。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美的風景啊

Pigpig 提到...

惠平,
是的...
我也好喜歡那裏的景色,尤其是它的楓樹.
到現在我都還念念不忘耶!

匿名 提到...

有沒有留幾片楓葉作紀念

Pigpig 提到...

唉!早上掉下來的楓葉經過一天陽光照射,已經太乾了,不能留....這是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