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07

桃園一日遊 Part 2(桃園龍潭的陸軍601空騎旅)

  雖然,期末報告堆積如山;但我還是乘著自由的翅膀忙裡偷閑的跑到桃園去!!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3:1)所以說:殷勤有時,玩樂有時,這是正確的!現在是玩樂時光,因為錯過了這一趟桃園龍潭的陸軍601空騎旅,就不知要等到某年某月才有機會參加這樣的國防知性之旅盛會。

  當然,這樣的盛會若沒有一個導遊,想去門都沒有!謝謝我的同學-勝煌爸爸邀請我同他三個可愛小孩一起赴這盛會,讓我這外國人大開眼界。在享用了早餐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乘著“勝煌號”(小朋友為爸爸的房車取的稱呼)往目的的出發。當天,天氣好晴朗喔!氣候也非常溫和,是個適合到戶外走動的好日子。果真,當我們抵達目的地時,營區已經人山人海了,而且參觀的人潮還不斷的在湧現。

  這裏風好大喔!走在寬闊的大道上,展開雙手,感覺自己變成了小飛機,隨著風婆婆而去,翱翔在藍天白雲中!我這“排骨仙”(雖已經增胖了,而且還在持續著.... :(( )走在風中,舉步難行,要非常努力的迎風前行邁進,真怕一不小心風婆婆就邀請我到風的故鄉去做客!!:-P

  在諾大的展示場上,展出了各型直昇機與地面武器裝備供遊客參觀。部份直昇機與裝備甚至讓大家爬上去觀看或走進去坐坐,這讓大家都大開眼界過足了癮。到處看到人們攝影,我當然也不落人後。我還有一位專屬攝影爸爸呢!到處都留下我的倩影。

  另外,還有陸軍樂儀隊﹑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團旗隊﹑臺北縣警局騎警隊﹑特勤部隊擊破格鬥﹑學生社團啦啦隊及勁舞的精彩表演。尤其是特勤部隊擊破冰塊﹑酒瓶﹑大理石等的賣力演出,讓我這外國人看傻了眼,但也不斷也掌聲及歡呼聲來表示我的讚賞和佩服!
陸軍儀隊 陸軍樂儀隊
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旗隊
騎警隊馬術表演
剽悍的特勤部隊擊破三層冰塊
剽悍的特勤部隊用頭擊破石灰板塊
  最精彩的還在後頭呢!當天的壓軸戲乃是看到各型直昇機的動態操演。一架直昇機以雷霆萬鈞之勢展現出場俯衝爬升及後飛的精湛飛行,再緩緩落地由地勤人員掛彈。運輸直昇機載來一隊配備越野機車的特戰部隊對敵實施突擊,另一架則吊掛一部悍馬車及作戰人員降落實施作戰,最後由另一架展示高速滑行降落,結束了動態的操演。哇!這樣的軍事操練,讓我有置身戰地的感覺,好到戰鬥機在天空飛來飛去,也好緊張喔!
運輸直昇機吊掛悍馬車
攻擊直昇機掛彈
  這裏遼闊的草原也會是我這趟旅途的美麗回憶。踏上草原,雙腳也變的活潑起來。忍不住開始與小帥哥-揚宣踢起松球來!克制住自己想在草場上翻滾的渴望,大地就是擁有讓人忍不住投進它懷抱的魅力.......不能翻滾,那就一屁股坐下拍張照留念吧!

  我將記得在這樣起風﹑暖暖的冬陽時候,曾快樂的奔跑在草原上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