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07

08.12 桃園一日遊 Part 3 (石門水庫)

  告別了龍潭陸軍空騎旅營,“勝煌號”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那就是座落於桃園縣大溪鎮與龍潭鄉、復興鄉、新竹縣關西鎮之間的石門水庫。
湖畔的芒草
靜靜的等待
  石門水庫位於大漢溪中游,由於溪口處有雙峰對峙狀若石門,因而得名。
  水庫寬闊的湖面廣達8公頃,提供灌溉、飲水,範圍涵蓋台北縣新莊以南到新竹以北的地區。水庫秀麗的湖光山色可媲美桂林山水,周邊還有環湖步道、環湖公路﹑美麗的槭林公園及賞楓步道等勝景,一向是北台灣最著名的風景區之一。據說這裏的自然生態相當完整,因此鳥類甚多,以低海拔鳥種為主,秋冬季鳥況最佳。
泛光的湖面
  在壩頂有一高台,高聳峙立,可眺望水庫全景;遠山近水,,景如詩如畫。石門水庫大壩碼頭、龍珠灣、阿姆坪碼頭均有民間遊艇業者提供載客遊湖服務。至於到石門吃活魚則是饕客最愛,由於石門水庫水質潔淨,因而魚隻肥碩,肉質鮮美,成為本地最有名特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