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2007

故宮博物館-華麗巴洛克 Part 1

29.12
  周末的中午,正當趕著期末報告無暇吃飯時刻,即然接到同學Maggie美女邀請到故宮博物館走走!我基於一堆的期末報告焦慮下,一直猶豫不決;但在她不斷遊說下,就豁出去吧!不會死,最多因熬夜趕工而變成熊貓羅!
  我們乘搭大捷運到士林站,在轉公車就抵達目的地了。國立故宮博物院乃位於陽明山腳下的故宮,依山傍水,佔地寬廣。這兒的中國宮廷式建築氣勢宏偉,地理位置理想,自民國54年落成以來即成為重要的地標之一。館內典藏歷代文物多達六十萬件以上,碑帖畫冊等盡悉收藏,是擁有全世界最多的無價中華藝術寶藏,其收藏品的年代幾乎涵蓋了整個五千年的中國歷史。博物院內萬件收藏品中,大多數是昔日中國皇室的收集品,皇室收藏則始自一千年前的宋朝。
故宮博物館

  此趟來故宮乃為了同學口中的華麗巴洛克。我不是一個藝術家,對畫畫也一竅不通。今天竟然會來觀賞畫展,真是奇事!平時我對這些是不感興趣的,今天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做陪客。

展覽廳外的佈告板
  這是故宮博物院與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共同籌劃的「華麗巴洛克-偉大的哈布斯堡收藏家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之鉅作(Great Habsburg Collectors: Masterpieces From the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Vienna)」。在與中國時報系的合作下,精選來自奧地利王室收藏自大公費迪南二世開始,直到魯道夫二世、瑪莉亞.德雷莎女皇(Maria Theresa of Austria,1717-1780),以及1780、1891年以後又新增,總共六十七件珍貴作品(油畫66幅、水彩1幅)。
  
  觀賞這些畫,雖然我不懂的鑑賞,但卻知道每一幅畫都是精品。作品題材主要著重在宗教、神話與歷史以及肖像、風景、風俗和靜物畫。好敬佩古時畫家精巧的表現手法﹑顏色的運用﹑並構思的創意,令我大開眼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你這位陪客有一天也會變成地陪喲
下次有好康的要記得我啊

Pigpig 提到...

惠平,
沒問題!下學期開始我會常拉妳往外跑囉!!

匿名 提到...


要選我有空的時間喲

Pigpig 提到...

呵呵...
可是有時候機會不等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