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2007

Christmas Day

25.12
 在台北的第一個聖誕節,我在做什麼呢?真是個不一樣的聖誕節!
 因在這裡,聖誕節不是公假,因此教會沒有聖誕崇拜,平安夜也沒有報佳音。在家鄉,聖誕節也忙碌的;或詩班練詩或聖誕晚會節目的彩排或報佳音或.....忙的不亦樂乎!
 剛知道台灣不把聖誕節列為公假時,曾不斷抱怨過!什麼?聖誕假沒有放假,還的上班讀書?什麼?沒有聖誕崇拜,也沒有報佳音,我哀聲連連.........覺得缺少這些,聖誕就遜色了!但,後來想想:聖誕節的主角不是假期,也不是報佳音隊,更不是聖誕崇拜或晚會;而是耶穌。耶穌的誕生,聖誕節才顯得有意義!
  
 所以,今年的聖誕節,我和皮皮二人是悠悠哉哉的在台北市逛街耶!!^0^
我們都患了嚴重的思鄉症,點了咖哩飯來吃!味道是不錯,但我還是堅持認為家鄉的咖哩一級棒!這裡的咖哩沒有家鄉那種香濃的椰漿味,不辣,反而有點鹹中帶甜!
咖哩豬排蛋包飯

  來到3個多月了,常只能遙望它,高高的豎立在遠處,傲視天下。今天,我終於有機會從它門前路過。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它,好震撼喔!不愧是世界最高摩天樓。

 台北101

沒有白色的聖誕,看到雪人和白色聖誕樹,拍張照留念過乾癮!

台北New York New York 的自由女神像 美麗的聖誕樹                          五分鋪

  女人都愛逛街。哈哈.......因此,吃飽後,我們就來到了五分鋪。這裡是全台知名的衣服批發集散區。這裡商鋪有一千多家,每一個十平米大小的衣飾商鋪簡陋、擁擠,許多人像蜜蜂一樣忙著整理擺得擠擠挨挨的衣服鞋帽或忙著討價還價。 這裡衣服價格便宜,選擇多,而且流行性強;因此是年輕人喜歡購物的地方。五分埔引領著寶島哈韓哈日的風潮,可愛、粗獷、嬉皮等各式韓國、日本款式的衣服。哈!對於我與皮皮,即不是哈韓族也不是哈日妹,因此我們此趟血拼是沒什麼收穫。正好,省下荷包錢!

  一個悠哉的聖誕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