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1, 2009

春天拜訪學校後山的仙跡岩步道

  風聞它的名字已久,知道它就在學校前面公園的不遠處,但卻不曾動身去找它。不知是誰提議,總之今天我們三個姑娘就起個大早,動身要登這小山。今天天氣真好,適合戶外活動。

  先來介紹一下這地方吧!仙跡岩座落於台北市文山區,該地區舊稱「景美」,仙跡岩又稱「景美山」。景美山頂處的有一巨石,巨石上有一足跡,相傳石上足跡為仙人呂洞賓所留,因稱之為「仙跡岩」。這只是先民豐富的想像力而已。民間相傳呂洞賓施展仙功,從北方的蟾蜍山欲躍往木柵指南宮,結果「神仙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閩南語),一不小心失足,就在景美山留下這個足跡。哈,想不到有這樣的一則傳說喔!!

 仙跡岩步道共有14個登山口,我們乃取道於麥田山莊的登山口,從學校步行5分鐘就抵達登山口了。

  走在由水泥舖成的階梯步道,我們邊聊天邊欣賞沿路風光。我呢,就抓著相機這裡拍拍,哪裡拍拍。我們不像登山者那樣徒步登山,而比較像觀觀客,走走停停,以拍照為樂!!

春天蝴蝶出來採花蜜囉!!

山野的小花,上帝卻也給它美麗的裝飾

在陽光下綻放屬它媚力的花兒

藍天白雲好天氣

文山區一角

  外表看起來我們是年輕活力的年輕人,但走沒幾層的梯階就已經氣喘連連就洩了我們的底-運動門外漢。只好告訴自己堅持住,不可半途而廢,至少要走到最近的ㄧ個小亭才算完成今天的登山任務。要不然真的會被那些登山的阿伯阿嬤笑掉牙了。不過是半個鐘頭的路程,我們卻已經在看到小亭時都迫不及待的坐下來納涼。四周的風光都無暇去欣賞了,大家已經都"癱瘓"在亭子裡,爭取時間休息。

  6條痠痛的腿
登山的觀觀客
  下山時,看到一個阿嬤已經一頭銀髮,卻還是那麼健壯的做運動也,我們看了真是汗顏啊!! 年輕人,要跟阿嬤看齊喔!!   

  發現步道旁種有多棵的楓葉樹!!走在楓葉落滿地的野外小徑上,肯定是另一番的樂趣。我喜歡~~

  就等秋天時再來拜訪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