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1, 2009

春天採海芋的季節

 春假前,就和我幾個要好的同學兼我親愛的禱告夥伴姐妹們約好,今天要上陽明山採海芋去。同時,因著之前看到一本婚紗照在擎天崗取景,被那綠油油的山坡所吸引,就半玩笑半逼迫我的同學陪我這外國人到擎天崗遛達。我的姐妹們可真愛我,雖然他們已經到那山坡N遍了,並且嚷嚷哪裡沒什麼景點,只有一堆牛的米田共甚麼的.....巴拉巴拉.....,但,最後他們還是陪我這外國人去了。Yeah!真的謝謝她們這麼的疼愛她們的外國同學,我要高喊:「慕慈﹑雅文﹑Vanna,認識妳們真好!!沒有妳們,我可怎麼辦呢??」

 約定的日子到了,卻是連日春暖的日子後變天的開始,因為今天寒流來襲耶。我們卻是一班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年輕人,寒流來卻還要往高山奔去。當學校教務處同工知道大家這一班人要在寒流的日子往陽明山野外野餐去時,都佩服我們的冒險精神。哈,會有多冷呢?我的腦袋在想著.....

帥氣的Sunday

  這趟陽明山戶外踏青還有一個寶貝跟我們同行,那就是慕慈的愛狗-Sunday!在車上它不斷的往窗外看,看來它也知道要去玩,所以很是興奮的說。我們一路往陽明山飛奔而去,半路還等在7-11,拿了熱水,準備等下野餐時泡茶喝。真的要給賢慧的慕慈拍拍手,她想的真周到。

  我們跟著春天的腳步來到竹子湖,沿路就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海芋田在跟我們招手。看到這一大片的海芋,我已經在車內驚嘆連連,恨不得立刻停車就沖下去跟海芋有近距離的接觸了。終於我們選定了財富園為我們落腳的地點。一出車子,才發現外面的風有多大,空氣有多冷吶!!大家死命拉著外套,按著帽子,向海芋田走去。

哇!我的帽子被強風吹走了.....

  既然來了,我們當然要體驗一下採海芋的樂趣!!四個女生就快樂的穿上青蛙裝,搖身一變成了四隻美麗的青蛙,準備下田去採海芋。

  付了NT100,只能採8朵的海芋。只有8朵也,因此,大家都四處張望,要確定自己心目中最美麗的8朵海芋長在田中哪個位置。喔,我發現了它,它就在那裡!!當我雙腳踩進海芋田中時,就尖叫連連。因為,一腳踩進田裡的淤泥中,真是寸步難移啊!!腳深陷在爛泥中,拔不起來。要往前移一步,都困難重重,而且分分鐘會因為重心不穩,而在海芋田中撲倒,四腳朝天。雖然說,倒下時是可以被一片美麗的海芋包圍著成了花仙子,但在那同時我也要擁抱一大片的爛泥巴耶!!到時是成了一個臭氣薰天外加骯髒的不得了的胖豬囉!!想想還真可怕的,所以還是步步為營,小心為妙。

我摘下了第一朵海芋

滿園的海芋    

怦然心動的美麗

  採海芋的樂趣真的只能意會無法言傳也!!當發現自己是身在海芋田中,那麼的近距離欣賞到潔白高貴的海芋時,心中是澎湃悸動的。轉個身,左右前後都是美麗的海芋,這朵也漂亮,那朵更美麗。到底要採哪一朵呢??喔,真的很難做決定也!!當然,在田中也不忘拿起相機不斷拍照,要為這一刻的悸動留下美麗的回憶。

採累了,我跟慕慈在田中“海芋大戰”了三回合喔!!

迷戀它的美麗

滿載而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跟海芋道別。我們往更高的山上-擎天崗奔去。抵達擎天崗的停車場,大家都縮在車內,因為外面超冷的。估計有攝氏10度吧!!一直躲在車上更本不是辦法,只好吸一口氣,開車門衝進寒冷的世界中。我們一班人,就在這裡野餐了。大家肚子都已咕咕叫,吃著三明治(Vanna精心製作),芭拉﹑蘋果(我與雅文預備),起司蛋糕﹑泡芙(慕慈烘焙師製作),在喝著熱熱的水果茶..........好棒喔!!熱茶也帶給了我們溫暖,肚子飽足也給了我們禦寒的能量。

   過後,我們就往四處走走。風真的超大的,沿著沙石路漫步,整個山頭只有我們,感覺格外的孤寂。在還沒看到牛群前,我們就下山了。因為愛嬉水的Sunday發現了一口水塘,在沒預警下就衝下水了。看它玩的超開心的,我卻覺得好冷喔!!在這麼冷的天氣難道它不冷嗎??因為起霧了,綠油油的草坡也沒能欣賞到,還以為可以在草坡上打滾呢!!選錯時間來了,只好等待夏天來到的時候再來拜訪了。

  下山後,我們就到天母逛逛。朋友說這裡是台北的高級住宅區,很多外國人都住這裡。因此,他們認為我這外國人也當到此一遊才可以。哈哈哈.......我們最後是逛進了麻辣火鍋店慰勞我們的五臟六腑去了。小麻辣我已經受不了這個辛辣程度了,別虐待自己的胃,還是乖乖吃昆布鍋並海鮮鍋吧!!

  回到宿舍已經萬家燈火了。

  好棒的一天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