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0, 2009

我怎麼可以忘記小先知書呢??

 今天下午考舊約測驗!

  昨天,在facebook上公開徵求小叮噹的考試土司,以求能夠將整本舊約印一印,然後吃進肚子,這樣才能牢記聖經話語的甘甜。但,被朋友笑說:若世上真有這小玩意兒的話,整本舊約印完吃進肚子,到時考試當天我不是在考場考試,而是在宿舍蹲茅廁了,因為吃壞肚子再拉肚子.....

 上"斷頭台"時候到了,只好硬著頭皮應考去!已經盡力了,死就死吧!最壞的結果不過就是下學期重考而已!!沒事沒事,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哈,人在患難臨頭時,總要有這種阿Q精神,讓自己的心情換個跑道!

  考卷發下來,第一題就難倒我了。

  題目:請按照順序寫下舊約目錄,並列出它們的簡稱(如:五經等)

  哇!完蛋了。。。。我只知道前面五本是摩西五經,其他甚麼大先知書,小先知書,甚麼歷史書我都搞不清楚也!!最慘的時,我連舊約目錄都背的瀝瀝喇喇的......感謝主,過去在少團時有唱過聖經目錄歌。因此,我就在心中哼唱著,手也馬不停蹄的再寫。但,唱到.........約珥﹑阿摩司書,我就卡住了。接下來是那一本書卷呢??開頭的書卷想不起來,當然就唱不下去啦!!只記的後面幾卷是撒迦利亞﹑瑪拉基書。

我知道中間這幾本是小先知書。但,想破頭腦也想不起來......真是慚愧,我算是老會友了,既然連聖經目錄都不熟悉。

  也不知自己是如何寫完試卷的。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趕快翻聖經目錄來看,一看原來我是卡在俄巴底亞書了啦!!這俄巴底亞一知道了,後面的書卷就跟著溜出來了。俄巴底亞﹑約拿書,彌迦﹑那鴻﹑哈巴谷書﹑西番雅書﹑哈該書﹑撒迦利亞﹑瑪拉基書。你看,我就都唱出來啦!!

  都是俄巴底亞害我的啦!!沒事幹麼取個這麼難記的名字啊........

  這就是考試後常會發生的胡言亂語的抱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