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7, 2008

我遺失了它--我的灰藍大傘......

  好累喔!

  剛結束了為期一個五天的暑假密集課程,腦袋裝滿了一堆知識,還沒消化,腦袋已經快變成漿糊了......這時候看到我,肯定是看到一個一臉疲憊,神情傻呆呆的我!唉,這就是資訊轟炸一星期後的結果!!

  外面正下著大雨耶!

  但,我還是得出門一趟,要到文山區的市圖書館借圖畫書去! 在過一天就要出門到馬祖短宣去了,我的重要任務是跟小朋友講故事。上星期借的圖書,覺得不太適合,因此,今天非的出門再選過,要不然沒時間了。

  撐著我的灰藍大傘走在街上,往目的地走去!

  到了市圖書館,就要雨傘放在門口的大桶裡,原本是想把它帶在身邊的,但看到大家把雨傘放在那裡,並且我也擔心傘上的雨水會把地板弄的溼答答的......因此,放了雨傘後就往裡面走去。有個老伯這時候開口了,「小姐,把雨傘放那裡等下會不見的,會被人拿去!」我跟他道謝,說不要緊,我一下就下來了!

  選了書,到櫃台完成了借書手續,就到樓下準備回家了!

  門口的大桶裡卻不見我灰藍大傘的蹤影。 我找了找,翻一翻,卻是沒有我的灰藍大傘!!   不見了!真的不見了!!

  果真被剛剛那個老伯講中了,我的大灰藍傘被人偷了.............

  真是氣死我了!到底是那個那麼沒品的人,竟然偷別人的東西.... =*~*=

  天空還下著雨,只好冒雨走回宿舍去!

  一路上,我告訴自己說:那個拿了我的雨傘的人肯定是一個比我跟需要那把傘的人。 她可能是一個愛孩子的母親,帶孩子來圖書館看書,回家時才發現下雨了,為了怕孩子淋雨生病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借”我的傘,母子倆一起回家去!!他可能是個老伯,來圖書館閱報,發現下雨了,就只好借傘回家去..........這樣一想,心里的烏雲頓時就散開了。

  想想,已經許久沒有這樣在雨中漫步了!

  雖然淋著雨,但我卻邊哼著歌,邊以輕快的腳步回家去!!

  原來,思路一變通,心情就跟著改變!

  發現在台北淋雨也是不錯的體驗!!^O^

  我的大灰藍傘,再見了!

  期盼你的新主人會更善待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