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4, 2007

與神相約在陽明山 Part 3

    今天下午,當教會弟兄姊妹正在小禮堂進行各團契檢討並明年的展望時,我獨自偷溜了出來,四處走走,想要與神在大自然中約會。     看到美麗並鮮豔的花朵,翠綠的草地並高叢的樹木,我驚嘆造物主的創造奇妙。『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借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在園中,找到一個樹下小歇的地方,就坐下來;將預備好的靈修書籍拿出來,沐浴在真理中。

    秋風將樹葉吹的翩翩起舞,偶而秋雨就細細灑落在臉上...四周圍除了風與樹葉跳舞的歡呼聲,是如此的寧靜...我沉醉在這樣的大自然中。我心中呼喚神,請祂與我同坐席。

   三個鐘頭就這樣在我不知覺中溜走了。雖然,在寧靜中神也保持沉默-讀經並沒有所謂的靈光乍現或特別領悟,禱告等候也沒從神那裡聽到任何的微小聲音;但我享受在這個寧靜時刻。我覺的就如同神與我同坐在樹下,大家安靜的靠在一起看書﹑欣賞大自然﹑吹吹風...感覺超棒的!!

        過去的我一刻不能安靜下來,常讓自己被聲音和人群包圍著,獨處對我來說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但,我發現自己來到台北後,在遠離家人和朋友情況下,我逼不得已需要慢慢的學習如何獨處。最近發現自己也開始有點喜歡這樣的獨處時光。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是的!獨處,讓我從世界中退出,進入屬於我與神的密室跟神約會;透過獨處從神那裏尋得安慰並重新得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陽明山真的很不錯
是否羨慕我在山上四年了呢?
呵呵
那天原本想到去找妳的
但是當我記起的時候
已經是...過去式了
哈哈,還真的很健忘阿:P

Pigpig 提到...

Elaine,
真的!我好羨慕妳...
已經與陽明山相約在明年的海芋季節!!
我還會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