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5, 2009

漫長等待後的幸福

  在你們的人生經歷中,曾經為了吃一頓飯或喝個下午茶而必須等待2小時又10分鐘的痛苦經驗嗎?我在今天體驗了這苦苦等待的經驗。你們想必懷疑是不是我腦袋秀逗了,為了一餐飯如此虐待自己。你們也可能會懷疑是不是我把時間搞錯了,是2分鐘又10秒吧!沒錯,我時分秒分的很清楚,真的是2小時又10分鐘。

話說,今天三劍客(一個因為周末下台中教會實習而無法同行)為了詩班領巾而非得到台北車站後的布莊選布料去。任務完成時,邱美女說要請我與阿文喝下午茶去。我們兩個當然拍手叫好。   

這就是我們要喝下午茶的咖啡館。
在台北中山捷運站出口的一個小巷子裡。

  前往的途中,邱美女已經告訴我們需要有心理準備,就是要排隊等待後才能享用到美食。當時我們並不以為然,沒把這警告放在心中。當我們抵達現場,我差點就被店前守候的人群給嚇到。

大家耐心等待手中的號碼被呼叫
店前人潮擁擠,這裡還有一票人在等待

  當時我不知道還有更嚇人的事情就接踵而來。店員要我們登記號碼,我們拿到的是214號。當時是3:50PM。我們就問說,現在輪到甚麼號碼了。店員的答案讓我當場愣在那裡。當時輪到的號碼是107號。意思說排在我們前面的還有107組人還沒進場享用他們的下午茶。107組人也。當下我們需要做個決定要不要留下來等待。早上匆匆忙忙出門才吃了一顆水煮蛋加上一杯Milo,現在五臟六腑已經大鬧革命了。在不進食,大概要因血糖低而昏倒在街邊了。邱美女一聲這裡的下午茶真的真得很好吃,我與阿文就下定決心今天非吃到這米朗琪下午茶不可。

  當然開始漫長的等待前,我們先去麥當勞吃個apple pie,這樣才有力氣抗戰吧!哈哈哈哈........我們從太陽高掛等到夕陽西下,夜幕開始低垂。間中我們信心曾經動搖過,是不是應該離開。但,我覺得不甘心,若現在這樣離開就太對不起剛流逝的那1小時半。因此,我慫恿我的姐妹們再忍耐守候。當時是5:30PM,號碼才報道N0.170。看來,我真的瘋了........

但,短短的半個小時,報告的號碼進展神速。從no.170到no.214只花了30分鍾。原來很多人等得不耐煩了,都離開了。因此,號碼報了沒人出現,號碼就會往前不斷前進。Yeah!果然忍耐堅持到底的必然有口福。   

三文治總匯
蜜汁培根三文治
草莓鬆餅
夏日水果茶

我們的下午茶變成了我們的晚餐。當食物送到時,三個女生雖不見的狼吞虎嚥,但盤子沒幾下功夫就見底倒是真的。品嘗了食物,才了解為甚麼顧客願意長時間等待,就只為了這些的三文治和鬆餅。尤其是鬆餅,加上草莓﹑奶油和草莓冰淇淋,哇!一級棒的美味!!水果茶的味道也很夠味。百香果配搭酸柑加上橙並鳳梨汁,原來是這麼的美味!!Yummi.......

  終於領悟了苦盡甘來是甚麼滋味!!

2 則留言:

杨善 提到...

你们太有耐性了。

Xoriak 提到...

好吃的食物再加上忍耐的topping......一定无比美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