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1, 2010

浴室中的命案

三年前,從熱帶雨林飄洋過來寶島時,這是我隨行的其中一個朋友。

隻身來到陌生的國家,家人朋友都不在身邊,爲了讓自己能安然渡過適應期,動身前,就將它塞進背包裡,帶著它一同搭上鐵鳥,飛向陌生國家。爲了追逐自己的夢想,只能離開愛我的家人、朋友,他們無法隨行,但,可愛的粉紅豬豬卻願意陪我闖天涯........它知道這一趟來,它身負重任,它也確實不負我所望,在來台初期,犯思家愁時,確實安撫了我那不安的心情。在人地生疏的台北,當時它是其中一個我所認識并熟悉的面孔。好感恩,當時堅持將它帶著身邊!!

它陪伴了我無數個春夏秋冬的夜晚!

說話,那天在收拾行李時,看到它,突然心血來潮,想給它來個香噴噴清涼初夏澡。因此,就將它浸在洗衣粉水中過夜,準備明天再洗。

但晚上時,卻在浴室看到一張紙條,讓我差點笑翻在浴室裡。

紙條上如此寫到: 青天包大人,冤枉啊........ 豬豬我平日不做虧心事,凡路見不平,總不忘拔刀相助,長得是天生麗質,人見人愛,車見車載。今日卻枉死於衛神女生宿舍之浴室。請包大人為小人我,不,小豬我伸冤啊!另請善心人在我的墓碑上刻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路我已經守住了.........各位,我們雲中見! 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可愛豬豬伸冤的幕後主謀就是我的室友-----蔡頭!!!

感謝天父生活中有她做伴,讓忙碌苦悶的日子充滿歡樂!!

星期三, 5月 19, 2010

離臺的日子就在轉角了

忙.....忙...........忙........

忘了今天是何日...............

看到日曆時,楞了一下!

下個月的今天,就是我提著行李離開寶島的日子!!

只剩下30天了!!

我悄悄的來了

但卻無法悄悄的走

更加無法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心裡一陣惆悵................

而神卻說【不】

我求神將我的自傲拿掉,而神卻說『』,

祂說:那並不是我應該拿掉的,而你自己應該放棄的。

我求神賜給我耐性,而神卻說『』,

祂說:耐性是苦難的副產品,它並不是賜給的,

而是要付出代價去獲得的。

我求神給我快樂,而神卻說『』,

祂說:我給了你祝福,而快樂卻決定在你自己。

我求神使我的靈性增長,而神卻說『』,

祂說:你必須自己成長,但我將修剪你,使你多結果子。

我求神免除我的痛苦,而神卻說『』,

祂說:痛苦使你遠離世俗的顧慮,而帶領你更接近我。

我問神是否愛我,而神卻說『』,

祂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且為我死,

而有一天我將在天堂裡,因為我信。

我求神幫助我去愛別人,如同祂愛我一樣,

而神說:哦!終於你會有這種想法了。

星期一, 5月 17, 2010

一首情歌--All I Ask Of You

歌劇魅影《All I Ask Of You

No more talk of darkness, forget these wide-eyed fears;

別再提黑暗 忘卻這些恐懼

I'm here nothing can harm you,

我在這裡 沒有什麼能傷你

my words will warm and calm you.

我的話語能溫暖並撫慰你 

Let me be your freedom

讓我帶給你自由

let daylight dry your tears;

讓白晝帶走你的淚水

I'm here, with you, beside you,

我在這裡 在你身旁陪伴著你

to guard you and to guide you.

守護並引領你

Say you'll love me every waking moment;

說你愛我 在每個夢醒時分

turn my head with talk of summertime.

談談夏日時光 讓我墜入情網

Say you need me with you now and always;

說你需要我

promise me that all you say is true,

向我保證你說的都是真的

that's all I ask of you.

那就是我對你的期盼

Let me be your shelter, let me be your light;

讓我做你的避風港 讓我成為你的陽光

you're safe, no one will find you,

你很安全 沒人能找到你

your fears are far behind you.

你的恐懼將遠離你

All I want is freedom, a world with no more night;

解脫是我唯一所求 一個沒有黑夜降臨的世界

and you, always beside me, to hold me and to hide me.

而你,永遠陪伴著我 支持我並保護我

Then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請你告訴我 此生此情不渝

let me lead you from your solitude.

讓我引領你出孤獨

Say you want me with you, here beside you,

說你需要我陪伴 陪在你身畔

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

無論去何處 都讓你我形影不離

that's all I ask of you.

那就是我對你的期盼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請你告訴我 此情此生不渝

Say the word and I will follow you.

說愛我 我將跟隨你

Share each day with me, each night, each morning.

讓你我共享每一天 每一個晨昏時分

Say you love me ...

說你愛我

You know I do.

你知道我的確愛你

Love m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

愛我,那就是我對你的期盼────

Love m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愛我 那就是我對你的期盼

好美的一首情歌!歌詞也寫的好棒!

這是今早在課間崇拜中由一對牧師夫婦所分享的歌。這首情歌也是他倆之間的情歌;一首歌,為他倆找到了一輩子的幸福。好浪漫噢~~

星期二, 5月 11, 2010

意大利式午餐

沒去過意大利,但卻可以享受到美味的意大利食物.......

人間有美食,真是棒啊!!

今天來到一家位於沛恩堂附近的意大利面店。

鮮黃的牆壁,應該是爲了能提高顧客的食慾而粉刷的 吧!

這間店的特色乃是它有各種不同的麵條供顧客挑選,有蝴蝶義大利面、螺旋義大利面、長條義大利面等。

玉米濃湯先上桌了!

還有番茄醬料配法式麵包~~

yummi~~~~

我的主餐!

點了海鮮焗烤飯!

我好愛起司哦!而且若有麵和飯供我選擇,我更愛飯!!哈哈,所以我是名副其實的“飯桶”~~~~

但,這奶油焗烤飯,吃太多好膩哦!!

有人請客,這一餐吃的真愉快!!

感謝天父供應哪嗎,願神賜福給請客的長輩,願他們身體健康,凡事興盛~~

星期三, 5月 05, 2010

台灣東北角--宜蘭風光

Date: 30/04

院長爸爸真是好,怕兩個外國學生在學校被課業壓的透不過氣來,而心情鬱悶污濁,又或許是怕這兩個“書呆子”天天窩在四面牆壁里,什麽時候悶出什麽文明憂鬱病也不知道........又或許是院長爸爸自己貪玩愛熱鬧........哈哈哈......總之,不管是什麽理由都好,我們師生今天到戶外踏青去了!

8個人,兩輛私家車,一早浩浩蕩蕩出發去了。但,因為院長爸爸對花粉過敏,吃了藥以後,對方向感掌握的不太靈光(他是這麼說的啦!),因此我們在台北市區繞了整粒鐘才上得了高速公路往宜蘭去。院長爸爸說這就像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走了40年,才能進迦南美地;所以啊.....這段“冤枉路”勢必要走的。我卻說啊........院長爸爸,我看我們是需要換個領袖,叫約書亞帶領我們進迦南美地才行的。哈哈哈........

在蘇澳用過了海鮮午餐,我們就往北濱公園去。

大海,大海~~~~我的高分貝歡呼聲! 大海總有一種魅力,吸引著我,讓我情不自禁的奔向它懷抱!!

今天天氣真好,有陽光,但不炎熱。正是玩水的好時光。但,討厭的是,院長爸爸出發前沒說會帶我們到海邊,因此沒預備衣物。只能眼巴巴的看著碧藍大海,不能投進它懷抱,那種心情真是難過呢~~

雖無法泡水,我怎麼可能放過靠近大海的機會呢?赤腳走在沙灘、踏進冰涼大海里,與海浪一起玩,這時光真是棒!!套用院長爸爸的一句話:“整個海邊都是妳一個人的笑聲!”就知道我玩的多開心了~~

之後,我們的車子就奔馳在東北角藍色公路上,往大溪漁港前進。這是公路旁的一個公園。我們也在這裡消磨了一些時間,看看美景,吹吹海風,聊聊天的。

漁港總是有很多的海鷗。

漁港裡停放了許多歸航的漁船,大家都滿載而歸。

市場上到處都是叫賣聲,呼喚賣家來挑新鮮的魚。

市場里也有很多的小吃,還可以試吃呢! 呵呵呵......這麼好康的機會怎麼可以錯過呢~~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謝謝院長爸爸將我從鋼泥森林“拯救”出來,在大自然世界裡,這一段馬不停蹄追趕個案的疲憊,終於可以被海風給吹走了,再次充電,繼續努力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