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5, 2010

台灣東北角--宜蘭風光

Date: 30/04

院長爸爸真是好,怕兩個外國學生在學校被課業壓的透不過氣來,而心情鬱悶污濁,又或許是怕這兩個“書呆子”天天窩在四面牆壁里,什麽時候悶出什麽文明憂鬱病也不知道........又或許是院長爸爸自己貪玩愛熱鬧........哈哈哈......總之,不管是什麽理由都好,我們師生今天到戶外踏青去了!

8個人,兩輛私家車,一早浩浩蕩蕩出發去了。但,因為院長爸爸對花粉過敏,吃了藥以後,對方向感掌握的不太靈光(他是這麼說的啦!),因此我們在台北市區繞了整粒鐘才上得了高速公路往宜蘭去。院長爸爸說這就像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走了40年,才能進迦南美地;所以啊.....這段“冤枉路”勢必要走的。我卻說啊........院長爸爸,我看我們是需要換個領袖,叫約書亞帶領我們進迦南美地才行的。哈哈哈........

在蘇澳用過了海鮮午餐,我們就往北濱公園去。

大海,大海~~~~我的高分貝歡呼聲! 大海總有一種魅力,吸引著我,讓我情不自禁的奔向它懷抱!!

今天天氣真好,有陽光,但不炎熱。正是玩水的好時光。但,討厭的是,院長爸爸出發前沒說會帶我們到海邊,因此沒預備衣物。只能眼巴巴的看著碧藍大海,不能投進它懷抱,那種心情真是難過呢~~

雖無法泡水,我怎麼可能放過靠近大海的機會呢?赤腳走在沙灘、踏進冰涼大海里,與海浪一起玩,這時光真是棒!!套用院長爸爸的一句話:“整個海邊都是妳一個人的笑聲!”就知道我玩的多開心了~~

之後,我們的車子就奔馳在東北角藍色公路上,往大溪漁港前進。這是公路旁的一個公園。我們也在這裡消磨了一些時間,看看美景,吹吹海風,聊聊天的。

漁港總是有很多的海鷗。

漁港裡停放了許多歸航的漁船,大家都滿載而歸。

市場上到處都是叫賣聲,呼喚賣家來挑新鮮的魚。

市場里也有很多的小吃,還可以試吃呢! 呵呵呵......這麼好康的機會怎麼可以錯過呢~~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謝謝院長爸爸將我從鋼泥森林“拯救”出來,在大自然世界裡,這一段馬不停蹄追趕個案的疲憊,終於可以被海風給吹走了,再次充電,繼續努力拼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