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1, 2010

浴室中的命案

三年前,從熱帶雨林飄洋過來寶島時,這是我隨行的其中一個朋友。

隻身來到陌生的國家,家人朋友都不在身邊,爲了讓自己能安然渡過適應期,動身前,就將它塞進背包裡,帶著它一同搭上鐵鳥,飛向陌生國家。爲了追逐自己的夢想,只能離開愛我的家人、朋友,他們無法隨行,但,可愛的粉紅豬豬卻願意陪我闖天涯........它知道這一趟來,它身負重任,它也確實不負我所望,在來台初期,犯思家愁時,確實安撫了我那不安的心情。在人地生疏的台北,當時它是其中一個我所認識并熟悉的面孔。好感恩,當時堅持將它帶著身邊!!

它陪伴了我無數個春夏秋冬的夜晚!

說話,那天在收拾行李時,看到它,突然心血來潮,想給它來個香噴噴清涼初夏澡。因此,就將它浸在洗衣粉水中過夜,準備明天再洗。

但晚上時,卻在浴室看到一張紙條,讓我差點笑翻在浴室裡。

紙條上如此寫到: 青天包大人,冤枉啊........ 豬豬我平日不做虧心事,凡路見不平,總不忘拔刀相助,長得是天生麗質,人見人愛,車見車載。今日卻枉死於衛神女生宿舍之浴室。請包大人為小人我,不,小豬我伸冤啊!另請善心人在我的墓碑上刻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路我已經守住了.........各位,我們雲中見! 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可愛豬豬伸冤的幕後主謀就是我的室友-----蔡頭!!!

感謝天父生活中有她做伴,讓忙碌苦悶的日子充滿歡樂!!

1 則留言:

一比零 提到...

好可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