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8, 2008

薔蜜颱風的威力

來台灣一年後,我終於親身感受到颱風的威力了。

進入秋天後,不知已經刮了第幾次的颱風了,一個星期來一個,而且一次比一次強烈。

早晨出門去教會時,號稱"薔蜜"的風婆婆雨爺爺已經顯威力了。我們三朵花(皮皮,Maggie and me)風雨無阻的乘搭小黃到教會去。早上,幼幼班主日學只有兩個小朋友出席。兩個兩小無猜的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但,卻苦了老師們,不知該如何讓他們不到處碰碰亂跳。哈,可能自己也是個大孩子吧!孩子原本就是活潑快樂的,因此治不到他們。哈哈......

中午崇拜後,立即就返回宿舍去。

哇!從公車下來,就被眼前的大風大雨給嚇到了!
總不能就一直站在店前避風雨,硬著頭皮迎風走去。雖然,撐著一把大雨傘,但根本不能遮雨,大傘原來也不管用。風吹的那麼強,雨也打的那麼急,雨傘就被風吹的東倒西歪的,雨當然就直接打到身上了。更恐怖的時,走在路上我可以感受得到風的威力,是它推著我向前走,我還得小跑步才能跟的上"薔蜜風婆婆"的腳步呢!

哇!若刮的再大一點,我不就要跟她浪跡天下了嗎?到那時候,我就要請她帶我回家。哈哈

這時,我已經到了學校社區的範圍了,走上了台階,一陣強風掃過來,我的大雨傘立即就塌了半邊。而且我根本無法跟這強風迎面對抗,雙腳根本無法舉步行走。我只好趕快散到一旁大樓的柱子後,等待強風過去。一檢查,原來我的大雨傘斷了四根"骨頭"。好可憐囉!陪它的主人還不到一個月,它就嚴重受傷了。

強風稍微平息時,我就疾步經過社區的庭院。

終於抵達我宿舍樓下的大門前了。但,代價是我的大雨傘"陣亡"了。它的另外四根"骨頭"經過剛剛幾步路程,在經不起大風的摧殘後,全斷了,斷的徹底。

我的雨傘"死"了還是小case,看新聞才知道外面情況更糟糕。路塌的塌,橋斷的斷,遊覽車都被吹翻了........

薔蜜婆婆的威力可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