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08

寢室風波

開學前,學校宿監說新學期開始要安排一個室友給我時,在他告訴我的當下我真的快氣炸了。

甚麼?

他怎麼可以這樣不公平。

我明明繳的是單人宿舍費用,為甚麼不是安排在那些繳雙人宿舍費用那兒呢?我氣的說不出話來。我的個性又凶不起來,沒辦法找他理論,只好自己生悶氣。我想當時在圖書館裡的同學都可以見證那時的我一定是「嘟嘴的包青天」。我在心裡不斷嘀咕:鳥巢般的寢室,那能塞的下兩個人?空間已經很狹小了,若再加進一張書桌......天哪!這會造成寢室交通阻塞......我看連呼吸都很困難也!當時被這些亂七八糟的思緒弄的我整個人氣呼呼的,若谁惹我,我看一場星空大戰立即爆發。

從圖書館回到宿舍,我將自己關在房裡跟神投訴去。

在我跟神說著說著時,突然有句經文浮現,是早晨靈修時讀到經文。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彼前2:18)

我記得自己還特別對照一下英文聖經,發現「乖僻」乃是「unjust」的意思。

你看,上帝真的很厲害吧!祂已經知道會發生這種不公的事,早晨就預先給我上課了。

雖然,舍監不是我的主人,但他也是我的在上權柄,我也當要順服他。上帝既然親自出面講話了,我就只好乖乖的順服。而且,我也想到前幾天從蒲公英雜誌上也看到一句話:『吃虧就是佔了便宜。』是的,雖然我似乎在這件事上被虧待了,但反過來想想,我可能因此賺到一段寶貴的主內姐妹情,甚至我們可能成為屬靈同伴。哇!那我可真的賺到了。

當我如此思考後,我的氣就消了。

我開始著手收拾房間,將衣櫃空出一個來給新室友使用,也開始為我們往後的相處禱告。

之後,開始參加學校暑期密集課程兼退修會。

然後開學了。

這段時間我都不再為這件事煩惱,反而期待新室友的到來,想像我們晚間一起獻晚祭的美麗畫面。

但,開學第二天,舍監卻告訴我說我的新室友不住了。

舍監說:就讓妳繼續住的舒服一點吧!

你看,順服後,神就自有安排!

雖然當下不明白為甚麼要如此做,但順服神後,我們往往領受的是來自神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