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31, 2009

週末黃家電影院

這是我在黃家電影院的VVIP Pass!

老闆公子說有了這個pass可以無限期的免費觀賞電影,而且還有汽水零食享用!

Yeah!世上有這麼“好康”的事噢!這里應該叫做皇家戲院嘛!!因為它的服務讓客人覺得自己就是貴賓!!

又來到週末了!!

期待了一個星期的movie day又來了!

拿了細軟(枕頭棉被--因為戲院空調很冷一下!),選好喜好的位置(哦!這間電影院的位置有三種:椅子座位、地板座位、地板躺位;任君選擇。我個人大力推 薦的位置是地板躺位,想想可以枕著枕頭,擁著棉被,翹著二郎腿,邊喝著汽水吃著零食,這可是超級享受的21世紀觀賞電影的最佳方法!!),放好汽水零食, 等待電影播放。

唉啊!前言太羅嗦了!!真是死性不改。

言歸正題!其實,要說的是今夜我們看了一部很棒的戲。我已經是第二次觀賞,但劇情依然還是那麼的感動著我!!

  
 

這是一部講訴當代美國傳奇畫家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人生中一個重要轉折點的故事

  
 

其實,當我在觀賞這齣戲時觸動我心的是劇情中的每個人物都有各自的失落悲傷在承受著。失落與悲傷是我們生活中的常客,有時自己是故事的主角,有時是別人。我們常常在面對悲傷者時覺得焦慮,因為不曉得該如何做,但其實只要真心相陪伴就是最好的方法!正如《請容許我悲傷》書上有這樣的一句話:「人與人之間,沒有什麼絕對的助人者﹑受助者,我們不需常掛念著我們該幫忙什麼﹑貢獻什麼,只要真心相待﹑真誠共處,獲得愛與力量的,不會只是某一個人。」是的!其實悲傷輔導最基本的支持乃是聆聽和陪伴。陪伴不是接過對方的痛背在自己身上,而是伸出自己的手,讓喪慟的家屬知道:有人同行。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常交錯於悲傷者和助人者這兩種身分。但,當專業助人者是我們的職業時,這兩種身分是重疊的,我們其實都是負傷的醫治者。我們需要懂得先和自己的悲傷相處,才懂得如何與別人的悲傷相處。站在一個助人者的立場,當悲傷者困在悲傷情緒裡無法釋懷時,我們要如何讓他們看到光明呢?其實,唯一的秘訣就是。別無他法!

  
 

正如這齣戲的結尾語所說:愛是最耀眼的光明(Love is the brightest light of all)。人生所發生的悲劇雖然冷酷無情,心靈卻仍能體會溫暖的呵護和愛。但願我們這一生能成為別人生命的陪伴者,以愛來碰觸這些承受苦痛的身軀,以愛來呵護這些脆弱的心靈;用溫柔來善待每一個人的悲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very nice share, i like its
how r u getting now? ah jia now in sbu is fine. may GOD bless always

Pigpig 提到...

hello,

謝謝你的喜歡!
請問你是哪位呢?
May God bless u al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