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2, 2008

重拾彈吉他的樂趣

同學向老師借了吉他要練習,趁她周末要下台中實習,就跟她借來彈彈。

嗯,真的好久沒碰吉他了!

回想,與吉他的認識應該是少年時期吧!那時是看到長我一歲的哥哥整天抱著自制的小吉他(因為家裡窮,根本買不起吉他,但我哥總有辦法,他用長木條再釘上不同大小號的釣魚線,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吉他就產生了。我哥的創作力是我這做妹妹常引以為傲的!)邊彈邊創作歌曲。看他如此陶醉在哼哼唱唱中,讓我很是羨慕。

因此,當我出來社會工作,有能力擁有自己的第一只吉他時,心中可真是歡喜萬分呢!雖然,因練吉他從此不能擁有修長漂亮的手指甲,而且手指頭還會因此破皮而非常的痛,最糟糕的是練久了,手指頭就會開始長繭,這有破壞我雙手柔軟的觸感耶!但,我還是埋頭苦練了,只為了要聽那美妙的吉打伴奏音。

回想起那段父親生病了自己卻遠在西馬工作,無法親自照料他的那段無助歲月,吉他伴我讓我能在歌唱中被神觸摸並尋得神的安慰。這段日子是我與神一段親密的時光。

過後因為忙碌工作,漸漸把吉他給打入冷宮。

我往往想不到,在台北這短暫停留的驛站,我能跟吉他重修舊好。

能重新懷抱吉他,邊彈邊唱歌的樂趣真是太棒了!雖吉他絃律彈的亂七八糟,歌聲也不甜美,但卻是我要向慈愛的天父獻上的讚美和敬拜。

輕輕的彈

輕輕的唱

唯願這讚美的祭

能蒙神悅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