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6, 2008

東海岸花蓮之春假 Part 1

Day 1 : 02 April

Spring holiday!

  長達一個星期的春假。老師同學皆歡喜!基督教倫理學的老師更是鼓勵同學們該趁著春假好好的玩一玩,別窩在書堆中成了書蟲。因此啊,這個春假我可是奉命將功課拋到九霄雲外去,並到東海岸逍遙快活,“卡溜,卡溜”去!哈哈  

    皮皮三天前已經先去當「神仙」了,過著看海看雲吹風的日子。今天我與阿鳳要乘搭早班的火車去花蓮跟她搶那「神仙」位,她當那麼久了,也該輪到我們了。呵呵

     五點鬧鐘嚮,一骨碌從床上跳起,雖周公苦苦哀求我多陪他一下下,但我一刻也不敢停留。今天可是我第一次搭火車到花蓮遊玩的日子,誤了時間,火車可不等人喔!匆匆忙忙的洗刷,帶著一臉的惺忪,頂著月光,出門去耶。

一臉的睡豬樣.....
   阿鳳打哈欠.....Shhh!這是我偷拍的!

  7:08AM『自強號』列車準時從台北火車站出發。心中很是興奮,因為已經風聞花蓮的美麗,現在我終於要去親身體驗了。

 
 
  火車轟隆隆的出發了……

  花蓮縣位於東部海岸的狹長地帶,東邊瀕臨浩瀚的太平洋,西部是聳列的中央山脈。花蓮夾在高山與大海之間,縣境東西寬僅27~43公里,南北卻長達142公里,為台灣僅次於台東的第二"長"縣。花蓮縣面積4628平方公里,人口36萬。

  雖然周公子頻頻呼喚我,但沿路的風光讓我的雙眼不捨得就這樣閉上進去夢鄉。當列車離開了台北大都市後,沿路盡是綠意綿延的秀里山脈,像是一條無止盡的綠色走廊。

  鐵路花東海岸沿線需要經過無數個的山隧道。火車進入隧道,窗外一片黑暗。我顧著與朋友聊天,火車鑽出隧道了,窗外一片光明,陽光普照。我的雙眼被那沿路的蔚藍海洋給抓住了,被它的美麗給看傻了眼,愣在哪裡反應不過來。到今天我仍然為那一刻從黑暗進入光明見到美麗大海的那一霎那而心悸。我讚嘆造物主的創造奇功……那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的美麗,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在接下來無數次火車進入隧道後,我都好期待當火車出隧道時,我會有什麼樣的驚喜!每一次都沒讓我失望。不知同車廂的乘客有沒有心中暗罵這個“瘋婆”,怎麼每一次火車開出隧道時就歡呼,並拿著相機猛拍!哈哈……

    欣賞了3小時的北東海岸線鐵路風光,『自強號』列車抵達花蓮了。

  
花蓮火車站

  
  花蓮,我來了!
    
 

2 則留言:

陳晶晶 提到...

什麼當「神仙」,你們還沒來打擾時,我可是有認真的在寫作業喔!呵呵!

沒有我,你怎麼可能在那天收到意外的「蘇大人」的對談呢?

你看吧!我對你很好!總是第一時間跟你分享我的驚喜!別人都沒有喔!要還要排隊呢!

哈哈

Pigpig 提到...

Dear 皮皮,

是是是!
謝謝妳如此的厚愛我....
收到蘇大人的電話只差沒從椅上滾下來了...
妳給的驚喜也為免太大了吧!
嚇壞我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