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我來到了台灣最北邊的角落-基隆廟口夜市

Date:30.03 Sunday
  

  好朋友好姐妹-阿鳳要從家鄉來台北羅!

  聽到這消息比中彩票還要令人高興!哈哈……知道她要來,當然免不了要下貨單啦!列了幾樣心頭所愛的零嘴,谁叫我是只饞嘴豬!嘻嘻……

  盼長了脖子,望穿了秋水,終於給我盼到了接機的日子。Linda邀請她的好友-文瑤當司機,我們就一路從台北開車到桃園國際機場。辛苦文瑤了,抱病(腸胃炎)上陣,真是謝謝她如此有愛心。

  前一天已經離開家,途徑新加坡,過一夜,今天才抵達台北的好友終於出來囉!久違了的好友,當然有聊不完的話題。我們一上車就開始用“外星人的話”(外人對福洲話的稱呼)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哈!果真長舌是女人的專利。

  因文瑤要載送她的好姐妹-台台到基隆上班去,就順道帶我們到基隆廟口夜市轉一圈。來到台北已經風聞基隆廟口夜市的美食,只是苦無機會去探個究竟。今天機會終於來了,託阿鳳的福,讓我這井底之蛙有機會出外“卡溜,卡溜”(福洲話-遊玩意思)。

小豬﹑阿鳳﹑Linda

妳瞧!我笑的多開心.......有朋之遠方來,真是喜樂喔!

  聞名全台的基隆市廟口小吃已有3、40年的歷史了。位於基隆市仁三路旁的奠濟宮周圍,從愛二路至愛三路之間的仁三路,小吃種類眾多,短短3、400公尺,卻聚集了有近200個攤位。因此,得到「種類之多,全台之冠」的美譽。

  這時我恨不得自己是個超級大胃王,能將這基隆廟口夜市的所有美食都能一一品嚐。唉!我這老鼠胃…沒機會品嘗到的美食只好用眼睛飽食一頓了。就像一下的北海道帝王蟹只有看的份,窮苦學生吃不起!:-P

好!瞧瞧我們當晚吃了什麼吧!
好好吃喔!這就是紅燒鰻什麼....字典找不到....請告訴我怎麼念那個字? 這也是著名的美食-營養三明治。要吃就要耐心等待!憑號碼取食物呢!
一級棒喔!
主要成份:趖、肉羹、蝦仁羹、金針、香菇、魷魚、小魚干、竹筍、金勾蝦、蒜頭酥 蟹肉髮菜羹
一口吃香腸
泡泡冰
  快把嘴巴合上吧!口水要流出來啦!哈哈.......
  這些美食真的美味!
  打完了牙祭,祭完五臟廟,我們帶著滿足的心趁著月光的翅膀歸家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