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9, 2008

釘痕手的愛

莊嚴的受難日晚間崇拜正在城中教會進行。

仰望那披著黑布的十架,惦記主耶穌為我們犧牲,承受殘酷的十架刑罰並死在十架,大家都默然無語。

是次崇拜的設計主要概念是來自傳統的苦路崇拜,並且將它靜態化;另一方面也將基督的受苦,關連到我們當下的情境。雖,我們無法參透苦難的奧秘,但卻可體會基督道成肉身在苦難的世界中,與受苦的百姓同在。藉此加深我們對苦難的敏銳,開闊我們對苦難的視野,也願意跟隨基督的受苦,並認同苦難的人們,抉擇為主耶穌而委身。因此,崇拜乃藉著耶穌受難的經課﹑詩歌獻唱﹑小提琴獨奏﹑鋼琴獨奏﹑還有台灣新竹縣五峰﹑尖石鄉經歷艾利風災的苦難故事及講台信息『被遺忘的苦難』來進行。而且,每個出席者都拿到一個自製的鐵釘十架。

曲:祂為我死

我見一人身懸十架,流血痛苦難當,
當它倦眼向我一看,我知祂極其憂傷。
主是為我的罪受苦,在十架上而死。
我如今能掩面不顧祂的呼喚。
我今要奉獻自己,永遠為主而活。

如我生命尚存一息,仍記祂那一望,
祂雖未曾說過一言,是我使祂心傷痛。
主是不忍把我責備,默默的在等待。
我如今能掩面不顧祂的呼喚。
我今要奉獻自己,永遠為主而活。

我的心被以上這首歌深感動著。心揪成了一團……很痛很痛……

我看到一個畫面:自己信主後仍常常一意孤行,不願神來掌管我的生活,明知道神不悅納,卻還是明知故犯…上帝的懲罰延遲未來….日子就更放肆了。

我們的罪會將耶穌重釘十架,但我摀耳不聽,也消滅聖靈在心中的責備。我快樂的過我的生活。但,此刻我看到那頭帶荊棘冠冕,血流滿面的耶穌以祂疲憊的雙眼看著把祂釘十架的我,祂不發一言,只有那雙極其憂傷的雙眼。主為我的罪受苦,但祂卻不忍心把我責備……

我為此痛哭流淚……

喔!主耶穌,憐憫我,憐憫我這罪人!
邁步走向十架,我懺悔,
鐵釘扎了一下手掌,
帶上鐵釘十架項鍊,
我的心向神呼喊,
我今要奉獻自己,
永遠為主而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