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0, 2008

迎著冷風踏上歸程

屋前栽種的向日葵                                    幸福的日子總是過的那麼快..........

  5個星期的寒假,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要飛回台北繼續我的學業時就已經結束了。

    每天吃喝玩樂睡覺窩在家悠哉的日子過久了,竟然發現踏上台北歸程的腳步是如此的沉重﹑心情是如此的落寞...............

    臨走前的擁抱,只是徒增不舍的心情..........

          轉身離開,淚水就不爭氣的滑下.............

    我以為這次自己是堅強的,但淚水還是忠實的表達了它主人當時的心情.......

    我始終還是不喜歡送行的情景........

    接機帶給我是喜悅心情,它是團圓﹑是相聚,是思念煎熬的結束......所以,我喜歡接機! !

    送行卻帶給我悲傷的心情,它是失去﹑是離別,是思念煎熬的開始.......

    因航班承接不上,需要在KL留宿一夜。 背著筆電,提著20kg的行李箱上下捷運站的階梯,真是件苦差啊!一路到朋友家需要搭巴士,再轉兩種的捷運......累死我了! 這經歷讓我有幾個發現。

    一﹑我國的捷運站設施有待改善。上樓有電梯,下樓卻是幾十層的階梯.....這對使用者是多麼的不方便。(隔天,剛買的行李箱就在這樣的拖運上下樓梯中報銷了.......下樓梯時,提手突然斷了,行李箱像冬瓜一般滾到平地.......還好,當時天色未明亮,行人不多,但也足讓一個阿伯驚呼一聲起來.........真是丟臉死了。)

    二﹑我是“supergirl”。那麼重的行李箱,那麼遙遠見艱難的路程,我竟然可以來回走一趟。真是佩服自己到極點。原來,我是可以的!

    在朋友家留宿,與將近一年未見面的好友相聚真是美好!去年出席參加她的婚禮,今天看到她與丈夫攜手同心努力經營這個家,守護這份愛,為她能找到一位疼她愛惜她的伴侶而感恩。

    終於撘上了飛往台北的鐵鳥,一路昏昏沉沉的飛去...........

    一下機,拖著行李走向公車站,迎面而來的冷風將我從昏沉中冷醒..........

    冷冷的風,告訴我,我已經又回到台北啦!

    台北,我回來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