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5, 2008

Day 1 : 太魯閣天祥 + 七星柴魚博物館 Part 6

天祥是我們太魯閣之行的最後一站。舊名「太比多」位於陶塞溪和立霧溪的交會處,為一開闊的河階台地 ,是泰雅族的世居地,後因紀念文天祥而名之。日據時代,這裡是內太閣的行政、經濟、文化中心;中橫通車後,這裡便成為旅客休息站。
喔!哪來的美麗悄姑娘?
酒店後花園的楓葉樹

帥呆,人真的很好。他雖然對我們沉默寡言,但他卻是最好的司機﹑導遊,他也很細心,看到日頭漸漸偏西,在晚餐未來到之前,先讓我們吃個點心墊肚。也有可能是我們當中那一個五臟廟宇鼓聲打的太響被他聽到了。哈哈哈哈哈.........他請我們吃米酒香腸。當時,天空飄著綿綿絲雨,眼前景色是如斯美麗,看我那一臉幸福的模樣,就知道我有多享受。
神秘教徒??
告別了太魯閣國家公園,我們直奔七星柴魚博物館。車子在鄉間小路馳行,迎著風,真的好想大聲歌唱或吶喊,以表當時心中的喜悅。當克制自己別太瘋狂,畢竟不再是個年輕的黃毛丫頭,可以如斯放肆。(想想,年輕時沒有膽量勇氣瘋狂,到了這把年紀也就算了吧!哈哈.......) 途中經過七星潭,因暮色已深,即然已欣賞不到那片美麗蔚藍的海,我們就沒下車。這景點就留待下一次的花蓮約會吧!    我們抵達了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博物館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上、七星潭風景區內。七星柴魚博物館館全館450坪,不只保留舊建築歷史風格,並且配合花蓮特色發展出以漁業為基礎的休閒產業。全館分為『主題展示區』、『特產區』、『DIY體驗區』、『簡餐區』及『熱食區』,其中主題展示區又分為舊建築歷史探索、漁業史、七星海洋魚類展示、柴魚製程及七星潭文化,其中最特別的簡餐區中還保留有當年烘焙柴魚的器具及文物,並進一步利用作為桌椅,讓民眾體驗懷舊的古老氣氛。 來到這裡當然要買柴魚回家孝敬老媽,請她烹煮柴魚美味佳餚給我吃。呵呵.......

參觀了也四處蓋了美麗的蓋章,我們再一次敗給帥呆。趁我們不注意他已叫了晚餐一起享用。我們只好乖乖聽話坐下來將美味的柴魚拌麵吃完,以表謝意。

  這就是我與花蓮的第一次接觸。

  當晚,我擁著被,帶著滿足笑容進入夢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