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1, 2008

Day 1 : 太魯閣布洛灣(Bruwan) Part 4

  椿敏學姐好細心喔,安排了她弟弟-帥呆成為我們的導遊兼司機。

    逛好了市區,時間剛剛好。帥呆導遊來了,我們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來到花蓮,若沒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那還算什麼到了花蓮,因此我們第一時間就投奔他懷抱。從蘇花公路轉入太魯閣後,山路大彎急轉很多。帥呆的房車有個小天窗,看到窗外綠意清翠的山嶺,瀰漫著一層山嵐薄紗,看的我如癡如醉,彷彿自己誤入仙境。我情不自禁打開天窗,伸頭向創造天地的主吶喊我心中對這美麗景色的讚嘆!

    風兒吻上我的臉,她在我耳邊呼呼的吹,從我的髮間穿過,從我的指縫間溜走.........

    雖然冷的牙齒直打戰,但我ㄧ次次忍不住都要迎風前進,我要乘著風的翅膀隨她遊走山嶺間,見證大自然的美麗。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第一站是布洛灣(Bruwan)。在太魯閣族語裡,布洛灣(Bruwan)一詞指的是「回音」。 花蓮布洛灣位於中橫公路溪畔隧道往上約2公里的台地上,距離太魯閣與天祥大約各10公里,幾乎就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中段。站在這個山谷台地裡,不管望向東、南、西、北,人的視野沒有辦法看太遠,因為四周都是高達百千公尺的太魯閣狀闊高山。也正因為四周都是高山,太陽必須到更高的角度才能射進谷地,太陽升起得慢,儘管炎炎夏日,整個谷地還是一片清涼,年均溫維持在攝氏21.5度。

    布洛灣真的很美。春天時候,下台地的台灣野百合染白了整片山谷﹔夏天時候,螢火蟲在此飛舞,與天上星空一起照亮大地﹔秋天時候,變色植物把山谷四周的綠意染成紅黃調色盤﹔到了冬末春初則由櫻花登場,用滿滿山谷的櫻紅,為布洛灣換上新裝。 這一切美景我都沒能來得及參與。沒關係,因為我心中已經跟它約了下一次我倆的約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