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8, 2010

歉疚

今早如常駕車上班去!

相同的路線、相同的車速、相同的街景

最後三分鐘到辦公室的距離,就在某處交通圈路口

看到前方有隻黃底黑斑小狗從路旁搖搖擺擺的過馬路

當時是早晨上班族沖著去上班的巔峰時刻

路況上下都是車輛

但,小黃卻完全不知天高地厚的橫越馬路

我的車子繼續前進

我完全沒想到它會臨時膽怯,卡在路中央,然後往後退

就在我車子經過的同時

我只感覺到車輪軋過東西的異樣

然後就是小狗的哀叫聲

我整個人驚叫起來

全身起雞皮疙瘩

腦海中浮現的就是我撞了小黃

我撞到它了

我的心揪了起來

心裡一整亂

我來不及也無法停下車來看看它的情況

因為後面的車龍逼著我要往前走

心裡充滿了歉疚和難過

對不起,小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