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3, 2010

陌生人的讚美

今早在公館捷運站有這樣的一段對話:

“小姐,請問這裡是第一月臺嗎?”

“第一月臺?請問您要去哪裡?”

“我要到古亭。”

“對的,就是這裡。”

“小姐,你很美。”

“............”(傻笑ing)

“氣質美。”

“.......................”(燦爛花朵開在臉上)

一整天心情都是漂亮的!

不管對方是真心話,還是客套話,都無所謂,她的一句話讓我體會到讚美的力量多么的powerful。讓我們多說讚美的話、造就人的話,好讓接觸我們的人能真實體會人間的溫情。

晚上回來,回想早上這美好經歷了,懊惱自己當時只會一味的傻笑,而忘了向對方道謝。

星期五, 3月 12, 2010

與鬆獅犬的邂逅

它是鬆獅犬!6個月大!

樣子像只小獅子,全身毛茸茸的,黑漆漆的,都看不到它的眼睛了。

在台北的街上,曾經看過它的同類昂首似一隻尊貴的林中獅子大搖大擺被主人牽著走在路上,當時就被它吸引,有股衝動要跑過去摸摸那一身鬆軟的毛。但,害羞的性格讓我打消了沖過去的念頭。

但,這樣的機會今天傍晚卻讓我實現了。

與蔡頭出外吃晚餐,順便逛景美夜市。在半途中,看到一個中年人,正拉著它在跟一個媽媽聊天,她的女兒正跟它玩。我以驚喜的眼光從他們身邊走過,但頻頻回頭看它。主人大概看的出我這小女子眼中的不捨和喜歡的心,就說他的狗狗喜歡跟人玩,而且這是狗狗也回頭朝我的方向走來。

哇!這真是難得的機會,既然被我逮到了。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呢!

立刻跑向它,蹲下來跟它做進距離的接觸。

果然不出我所料,它全身的毛是那麼的柔軟,讓我的手在它身上遊移,愛不釋手。

它也很活潑,不斷靠過來,要我跟它玩,而且還咬著我的袖子和袋子拉扯著,甚至還高高站起來趴到我身上來。

噢!好可愛哦~~

星期日, 3月 07, 2010

不能說的秘密

偷偷在心中

竊喜著

不讓他知道

炎炎夏天正好眠

睡的正香甜
愛睏時,那裡都是舒適的床

玫瑰玫瑰我愛你

春來了,春天來了!

花兒都爭著盛開,綻放屬於它們的嬌豔和美麗。

季節雖然是春天,沒錯,但溫度卻是夏天的熱!

上周日是元宵節,崇拜以後,爲了目睹玫瑰的風采,也只能是頂著豔陽天,和好友結伴到士林官邸賞花去。因為再不去,就會錯過花期了,炎熱的天氣,加速了花兒的凋謝。

雖然,玫瑰園中沒有預期中滿庭玫瑰盛開和芬芳,但我還是醉倒在玫瑰的花叢中,讚歎它的美麗。

星期六, 3月 06, 2010

美麗的花燈

臺灣的元宵節是賞花燈的季節!全國各大縣市均有花燈節。

趁著明天就要落幕,趕快拉著好友賞花燈去!

你們瞧瞧,這些花燈是不是很美呢?

在寒風中,挽著好友的手,邊觀賞這些美麗的花燈,別是一番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