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9, 2009

我愿是花仙子住在美麗的花世界里

很早就注意到這個在士林官邸舉辦的《共香盛菊》宣傳。這是一年一度的盛會,我已經錯過了兩次,這一次我實在要把握機會,不留下遺憾。因此,在星期天崇拜 後,拉著好友出發去了。今天天氣是那麼的棒,不去戶外活動活動一下筋骨,而窩在密閉的寢室中,這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也浪費了這美好的天氣。

捷運一下來,就看到人潮往同一方向前進,原來不止是我們三個有這樣的想法,似乎大家都決定在週日給自己輕鬆一下,聞花香賞花嬌來了。

真是太美了!有照片為證!真是驚歎造物主的創造,並栽種者的辛苦培植和照顧,讓我們流連忘返,放棄午餐進食,也要把所有園區內的花給欣賞完。

園中的綠人頭像
我喜歡的大波斯菊

Posted by Picasa 玫瑰園中的玫瑰
Posted by Picasa
碩大的各式各樣的菊花

好一個美麗的冬季戀菊的季節也!!^^

這時心中惆悵,若愛花的老媽也能在場,那該有多好呢.....................

星期日, 11月 22, 2009

景美夜市的鮮蝦玉米塔克餅

外表似roti canai

但,原來內有乾坤哦! 不錯吃的塔克餅。

也可能是因為今天約見了三個個案,疲憊的狀態下

饑不擇食的

有食物在面前都是美食 ^^

彩虹下的約定

新開始

新希望

彩虹下的約定

不怕風雨

堅強

攜手同行

我可以偷偷在心裡期許我們會擁有這彩虹般的未來嗎?

星期六, 11月 14, 2009

逮到好康機會

夜裡,與室友從師大夜市趕路要搭公車回學校。

眼光瞄到路邊攤的衣架,年輕老闆在賣冬天寒衣。

室友初來深造,原本就有意要購買一件過冬的寒衣,而我是陪客,也在一旁翻翻看看,還試穿。反正試穿不用收費,不穿白不穿。^^

但,這一穿啊,問題來了!!

這寒衣穿在我身上怎麼這麼美啊,而且這麼的合身,好像是為我訂做的一樣。

心裡很是掙扎,最後一個冬天了,需要破費買嗎??

最終還是購買的慾望戰勝了!

自己購買的那唯一一件寒衣,已經陪我渡過了兩個冬天,今天就疼惜自己一下,這當做是今年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吧!^^

我跟室友對這寒衣都很滿意。因此,在跟老闆談妥了價錢,準備付款時,卻發現我們倆身上所有的錢加起來還是不夠付。到底老闆願不願意用更低的價買給我們呢??呵呵,當然有啊!要不然怎會有相片呢??是的,最終,我與室友以更便宜的價錢購買到我們喜歡的寒衣。這個經歷告訴我說:以後出門身上不要帶太多的錢,因為可能就因此而逮到好康的機會。^^

星期四, 11月 12, 2009

友情比美食更甜美

中午開始,衛神的宿舍有一下這樣的對話:

豬:“太好啦!今天主任要開會,我們下午不用去督導耶!呵呵.....”

豬:"好像出去輕鬆一下哦!我們今晚要不要來個什麽活動啊!好久沒有四個人出動了。"

S:“我們去看淚王子好嗎?我好像去看哦!”

V:“國片哦?我不愛看國片耶!!”

A:“好啊!”

豬:“臺灣看戲好貴哦!而且這部戲......我也......不太感興趣也!!”

一陣沉默............

Vanna到廚房煮午餐去了,剩下另外三個美女繼續討論。

S:“最近我好像做一件事哦.........”

A:"什麽事啊...."

S:"好想去唱KTV哦!!"

豬:“好啊好啊.......我要去唱......來臺灣兩年了,我還沒去唱過KTV哦!我要去唱外婆的澎湖灣!!”

S:“這首歌應該都被老闆沒收起來了吧!那麼老的歌了......”

聽到一隻豬的哀號.......Sophia美女的大笑聲.........

A:"去唱錢櫃還是好樂迪呢?"

豬:“要多少錢啊?貴不貴呢?”

S:“Anna.....快,去把筆電拿出來,上網找找看就知道價錢是多少啦!”

一番研究后,結論是錢櫃比好樂迪便宜。

我們三個討論的好興奮,因為準備今晚要大展歌喉了。

S:"Vanna,我們討論好了,要去唱錢櫃,可以嗎?"

V:“啊.......唱歌哦........我不愛唱歌耶!”

其他三個美女,臉都垮下來了!!

豬:“我看能夠四個人一起出動的活動就是吃飯,然後再逛逛街!!”

S:“啊......又要逛街哦!我上幾個星期已經花太多錢了啦!!”

豬:“我們就window shopping好了!!”

因此,最後的決定,就是出門吃飯,再加上逛逛街,這兩種活動本就是女生最愛的休閒活動!! 我們決定來到一間很著名的cafe。這是我舊地重游了,就是讓我等了兩小時才能登堂入殿的Melange Cafe。

四劍客(從左到右) Vanna、Anna、小豬、Sophia
這間店不管什麽時候來都高朋滿座,這一次等了40分鐘吧!!
名片座
昏黃的燈光,帶給人溫馨的感覺
嬌滴滴的嫣紅玫瑰
這是我點的愛情果粒茶

朋友說聞到了愛情的香味......喝到了愛情的味道

酸酸甜甜帶點澀味

香蕉巧克力鬆餅
店裡人氣最旺的草莓奶油鬆餅
讓人垂涎三尺
總匯三明治
Vanna點的鮮果茶
Sophia的哈密瓜蘇打
Anna的皇家香橙奶茶
忙碌於學業和實習,難得好友相聚一堂,天南地北的聊天,開懷大笑,這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星期日, 11月 08, 2009

很是尷尬的天氣溫度

最近的天氣真是個尷尬的溫度!

一會兒溫度下降到13度,一會兒又飆到30度!!

這是叫人該怎麼辦呢??

臺灣朋友教我,這段時間出門要洋蔥似的穿衣,可以按照天氣的溫度脫或加衣。

但,棉被怎么辦呢?

厚厚的棉被已經搬出來了,難道又要重新塞回櫥子嗎?

搬進搬出,真是太麻煩了。

最後的解決法,就是.........................

蓋棉被,開空調睡覺吧!!呵呵

到紅磡港式飲茶樓飲茶去

今天天氣晴空萬里。

雖然,昨天已經立冬了,但今天的溫度卻帶給我錯覺,時間雖然繼續運轉,當彷彿夏天卻停下它的腳步,賴著不走。

教會里的小鄭伯伯和小鄭媽媽上星期已經約我這一天崇拜以後要一起飲茶去。他們真是一對可愛的長輩。小鄭伯伯祖籍來自大陸廣東中山,他那一口粵語中文,我只聽懂5成吧!另外的5成就要靠猜的,但,我們卻還是聊的開,聊的蠻開心的。

邊品嚐港式美味的點心,邊聆聽小鄭伯伯與媽媽分享他們早年的生活經歷或旅遊奇遇。能靜靜聆聽也是一件美好的事,聆聽他們的分享,讓我從中學習許多人生智慧。

潘霍華曾說:“在團體中,我們欠人的第一項服事,是學習聆聽。正如我們愛上帝是從聽祂的聖言開始,我們愛弟兄姐妹也是從學習聆聽開始。上帝不僅將祂的聖言賜給我們,更將祂的耳朵給我們,讓我們準備洗耳恭聽,祂對我們的愛因此就顯明了。所以我們學習聆聽弟兄姐妹,就是作上帝的工。”《會晤神聖-pg.83》

在主愛中的團契,真是美好!!

溫暖的陽光下的瓶中果
草皮上的母雞在曬日光浴
杏仁片明蝦卷 這一道點心是小豬點的,被小鄭伯伯笑說:“我是來幫他花錢的!” 因為另一個姐妹點了蘿蔔糕。呵呵
芝麻球
芋頭卷
韭菜蝦子盒